旗下微信矩阵:

一战成名,“资本猎手”郭昌玮进击的资本运作

2021-04-08 10:44 · 互联网     

在资本市场上,有一位赫赫有名的“资本猎手”,那便是郭昌玮。而提到郭昌玮,就不得不提其在2015年的一次资本运作,也正是这次操盘,才让郭昌玮成为了名副其实的“资本猎手”。

关于郭昌玮的操盘故事,要从2015的4月21日说起。此前,由于并购失败、业绩亏损,金利科技原控股股东逐渐萌生退意。在4月21日当天,金利科技原股东SONEMINC与珠海长实和嘉实资本分别签订了《股份转让协议》,珠海长实成为金利科技的控股股东,而实际控制人则是近年活跃于资本市场的郭昌玮。

在上位后,郭昌玮立即开始了一系列资本运作,5月22日宣布重大资产重组,6月5日召开2015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主要内容包括:郑玉芝郑老板成为金利科技新的董事长(实际代表的则是珠海长实),董事会收购MMOGA(摩伽)的议案,同时董事会同意将上市公司除货币资金以外的全部资产、业务和负债转让给向原董事长方幼玲方老板。由此,郭昌玮“上位成为控股股东、置出原有业务、并购新资产”的一整套资本运作完成呈现在我们眼前。

2015年9月18日,郭昌玮控股后的金利科技再度发布公告,称拟收购标的为深圳第七大道科技有限公司(下文简称“第七大道”),并声称因“资产、业务、财务核查工作量大”,申请延期复牌。11月18日金利科技发布公告称,由于在审计、评估等工作时间上的不契合性,导致不能在承诺的停牌时间内完成预案的披露工作,公司决定终止重大资产重组。至此,虽然并购第七大道失败,但是股价复盘后仍然连续6个涨停,股价较停牌前将近翻一倍,最高触及95元的历史高位。

此次操盘金利科技,郭昌玮可以说是大获成功,不仅帮助了公司扫清资本运作障碍,同时也使其资产增值,让资本市场见识到了其自身的实力与眼光。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