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图森未来赴美上市 富途助力0费用打新“无人驾驶*股”

2021-04-08 11:50 · 互联网     

在特斯拉、小鹏汽车等车企备战乘用车无人驾驶赛道时,瞄准重卡无人驾驶赛道的图森未来(TuSimple)早已低调出名。

4月8日,这家全球无人驾驶卡车独角兽企业正式启动招股,计划于4月15日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股票代码「TSP」。摩根士丹利、花旗集团和摩根大通将担任主承销商。根据最新招股书披露,图森未来计划在本次IPO中发行约3,378.38万股A类普通股,发行区间为每股35-39美元。

富途作为纳斯达克上市公司,已开放图森未来打新通道,助力其冲刺“全球无人驾驶*股”。广大美股打新投资者亦可以通过富途0费用美股打新通道,认购图森未来新股。

图森未来冲刺“全球无人驾驶*股”

迈向国际化:全球首家上市无人驾驶公司

根据Armstrong & Associates报告指出,全球卡车货运市场的年收入约为4万亿美元。其中,美国卡车货运市场需求巨大,美国总货运市场年收入为1万亿美元,而卡车货运约占其总货运市场的80%。近期行业趋势,尤其是电子商务渗透率的提高,为卡车货运需求带来了增长动力。

同时,在美国货运领域,重卡司机短缺、人力成本高昂以及货运事故一直是行业内的痛点。在此背景下,无人驾驶货运前景广阔。

瞄准重卡这一数万亿美元级蓝海,图森未来早早实现多个行业里程碑,成为当之无愧的市场*。

2018年,完成全球首次无人驾驶车队协同作业,获得中国首张无人驾驶卡车公开道路测试牌照。2020年,启动全球*无人驾驶货运网络。图森未来也是全球首家在高速公路和地面街道上实现L4级别卡车自动驾驶技术的公司,也是首家以无人驾驶技术实现商用货运的公司,宣告无人驾驶货运商业化模式得到验证。

同时,图森未来在无人驾驶领域积累了深厚的业务优势和技术优势——

图森未来的技术优势

2020年7月,图森未来还启动全球*无人驾驶货运网络(Autonomous Freight Network, AFN),即以无人驾驶卡车为基础,搭配物流枢纽中心和运营监控系统组成。与图森无人驾驶货运网络计划合作的伙伴包括物流企业UPS(美国联合包裹)、物流服务商Penske(潘世奇)、运输企业U.S.Xpress(美国速运)以及供应链服务企业McLane(麦克莱恩)。

自成立以来,图森未来颇受资本的青睐。截至目前,公司已经历了十轮融资,且投资方实力雄厚,包括新浪、英伟达、治平资本、复合资本、鼎晖投资、美国快递公司UPS、一级供应商万都、美国卡车制造商Navistar、大众集团TRATON等等。

富途0费用美股打新持续领跑

随着国内外打新风潮兴起,美股打新凭借中签率高、回报可观等诸多优势逐渐走俏。越来越多投资者参与到美股打新中,尤以中概股新股标的最为火热。但从券商市场来说,只有拥有合规牌照资质、综合实力强的头部券商才能拿到*打新份额,实力更甚的券商还能以承销商的身份助力企业的美股IPO发行。

过去几年,富途在多个美股打新项目上表现卓绝,屡屡为在美上市企业斩获超百亿的认购成绩。就2020年来说,富途参与了一半以上中国新经济企业的美股IPO,并在过去几年先后为投资者提供了数十余只美股打新服务,由此成就了包括雾芯科技、小鹏汽车、贝壳、容联云、涂鸦智能、名创优品、陆金所、逸仙电商、一起教育科技等九个百亿级港元认购案。

特别是作为小鹏汽车的IPO承销商,通过富途认购的金额就达到了22.1亿美元,甚至超过了小鹏汽车14.96亿美元的募资额。而在「中国SaaS赴美上市*股」容联云通讯IPO中,近5.8万名投资者通过富途提供的0费用打新通道,为容联云创下了17亿美元的认购额,成为富途历史上又一宗标志性承销项目。

富途在美股打新上能取得如此傲人的成绩,主要得益于两方面:一是庞大且高质量的用户群体,二是*的美股打新服务。首先,目前富途拥有超1300万用户,其中不乏大量互联网、金融、IT等行业人员。这些群体十分关注和认可国内新经济公司的价值,是美股打新的忠实爱好者。

而从打新服务上看,富途在推广期内支持0费用打新,申购门槛极其低,还打通了港股、美股、A股通三大市场购买力,支持融资认购,帮助提高打新中签率。同时,资金占用周期短,美股IPO上市前一天结束认购即冻结资金,上市当天未中签资金自动释放,即可直接用于交易,资金占用最短1天,可实现打新资金快速回笼,高效利用。

目前,富途已成为众多投资者心目中的“美股港股打新*”,在众多打新投资者中口碑卓著。今年以来,企业赴美赴港上市热潮持续,市场涌现大量优质打新标的。富途有望在这一浪潮之中抓住机遇,做更多上市企业与投资者的连接者,在助力企业上市时为广大投资者提供更优异的打新服务,帮助双方深度互动、互相触达。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