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马光远推出《不一样的经济和投资趋势课》,诠释今年投资大势

2021-04-09 08:28 · 互联网     

著名学者、中国经济和投资趋势的观察者马光远推出的《不一样的经济与投资趋势课》在今日头条上线2周,订阅人数已经超过4600人。

中国的房价真的高吗?

京沪的房价永远涨,是不是胡说八道?

中国的六次财富浪潮已经结束了吗?

为什么说茅台股价和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相关?

这些老百姓每天关心的问题,都能在马光远老师的专栏里找到答案。马光远老师本科在人民大学研修经济,后在社科院师从成思危先生攻读金融方面的博士学位,毕业后到国家信息中心做产业经济和产业政策的博士后研究。

1.png

在从事经济学专业研究的过程中,他深深感受到现有的经济学对于指导投资,对于正确观察经济趋势,并不能提供太多的帮助,反而还会有很多误导。因为经济学的模型都建立在很多和现实完全不同的假设之上。经济学被神化了,普通投资者把自己的财富希望寄托在传统经济学上本就是所托非人。基于此,他改变了传统做学问方式,与传统的经济学决裂,并通过自己深入到中国经济和投资的一线去总结规律。过去20年几乎跑遍中国所有地方所有城市,和中国经济的温度进行最亲密的接触。作为一个中国经济趋势和财富多年的观察者,他慢慢积累了一套自己的观察逻辑和分析框架,在中国经济的某些重大趋势的判断上也收获颇大:

2008年,是国内*个对“4万亿”可能产生的负面效应提出预警的学者并判断金融危机至少需要10年;

2015年初,提出买房的黄金窗口期开启,呼吁居民买房,2015年年底毫不含糊预判2016年国内40个左右的城市房价将大涨;

2019年年底提出2020年一线和热点城市的房价要反弹,在2020年爆发疫情之后重申疫情没有改变中国房价逻辑,一线城市“铁定上涨”;

2020年3月提出“中国会成为全球避风港”和“疫情砸出黄金投资坑”两大主要判断;

2020年年底预判2021年将是“经济大年,投资小年”。

他推出的专栏,凭借着独到的视角、深入的见解,以及他常年在一线调研积累的经验,用“接地气”的表达,说真话,说人话,帮助普通人建立系统的经济和投资逻辑,深获用户的喜爱。

2.png

回归专栏的创作初心,马老师如是说:

“财富并非单纯的物质,而是一个人思考能力的产物。纵观2020年全球金融市场,洪水滔天!如何跨越金融周期,保卫自己的财富,是我国老百姓都在急切关注的问题。但是现在太多的专家纸上谈兵、说着假话,用各种自我包装和吹嘘误导了老百姓。

展望2021年,我们不得不正视的一个残酷事实是:穷人通缩,富人通胀,贫富分化加速。因此对于每个人而言进行更合理的资产配置刻不容缓。我希望我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发出真实和理性的声音,帮助大家在少犯错的前提下,保卫自己财富”。

3.png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