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欧扎克酥脆麦片领跑行业新领域 签约肖战助力强化TOP地位

2021-04-12 10:47 · 互联网     

无论在任何行业,一个品牌成为行业*都殊为不易,而保持*则更难。它要求该品牌要时刻走在趋势发展的最前沿,能够将创新与实力结合,无论是产品还是营销,各个方面都要不断突破。

一直聚焦即食燕麦产品开发的欧扎克公司,自在国内推出其*款即食酸奶果粒麦片,迅速树立了品牌影响力,成为国内“即食燕麦制品知名国货品牌”。

发展至今,欧扎克已经形成了包含多个系列产品的产品矩阵,在此基础上,欧扎克不断拓展行业边界,发力“即食燕麦制品”行业,积极领跑行业新领域,并签约顶流明星肖战作为代言人,进一步强化TOP地位。2021年,欧扎克又成功融资,本轮融资是由嘉御基金*投资亿元级别的A轮融资,青桐资本担任*财务顾问,为接下来的高速发展提供了更大动力。

竞争激烈 欧扎克树立行业标准

即便是今天,对于国内市场来说,燕麦还是一个很小众的市场,但是不可否认的是,这一市场正在逐渐扩大。

《2020线上健康谷物消费趋势洞察报告》数据显示,近两年线上冲饮麦片消费持续上涨,近一年增速超60%,麦片在整体健康谷物食品人群渗透率也逐渐增加。相比发达国家,中国消费者人均麦片消费量还有巨大的增长空间,预计2024年中国麦片市场规模可达120亿元。

消费者对于燕麦需求的扩大,也让燕麦生产企业以及外部资本瞄准了这块“大蛋糕”,资本的持续进入给燕麦市场带来了活力,也带来了冲击,燕麦市场同质化竞争严重,对于燕麦企业和品牌来说,构建技术壁垒、推出多样化产品、实现差异化竞争迫在眉睫。

另一方面,燕麦作为公认的营养价值丰富的健康谷物食品,虽然健康价值毋庸置疑,但是口味和口感一直是消费者麦片消费最关心的问题,消费者对于口感的追求也在倒逼企业做出改变。

而此时,燕麦制品并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所谓口感和口味,都是消费者的主观感受。

这样的背景下,欧扎克拿出了行业领军者应有的姿态:没有标准,就自己树立标准。

*五星酥脆工艺,构建技术壁垒

欧扎克高于行业的标准,首先体现在产品端。

2010年前后,中国的早餐麦片市场逐步觉醒。在消费升级和中产消费者壮大下,谷物类早餐开始成为年轻人的新选择。

欧扎克在国内推出*款即食酸奶果粒麦片,在当时的国内麦片市场上,成为*的存在,也正是凭借这一创新,欧扎克迅速成长为即食麦片品类的领导品牌之一。

欧扎克来自于土耳其语“OCAK”,是春天、希望的意思,象征欧扎克的产品带给大众一种春天般的享受。在这一初心的驱使下, 欧扎克致力于打造自然、生态、健康的产品理念。为了提供更好的产品,欧扎克建立了自己的工厂,所有产品均选用世界地标级产区原料,在保证口感和食用便捷的基础上,均衡膳食纤维、维生素、矿物质等多种营养成分,满足每日人体营养所需。

如今,麦片市场上经过多年发展,已经从原始的早餐熬煮场景在不断深化,消费者对燕麦食用方法的便捷化和食用场景的多样化有了新的需求。消费者对食用麦片的诉求也不再单一,麦片产品除了渐渐零食化,更是成为了人们生活中的必要营养补给品。

欧扎克根据市场的变化,不断推陈出新,研究开发出了更多符合当下市场的产品。2020年初,欧扎克推出了以单一植物蛋白为主的植物奶,同年,欧扎克推出气泡麦片系列,将即食麦片与气泡元素进行大胆融合。今年,欧扎克对植物奶产品进行了全面的升级,又推出了轻盐系列产品,口味可甜可盐,能满足消费者更多的口味需求。目前,欧扎克已经形成了“以酥脆麦片为主要产品,植物奶为潜力发展产品,并辅以其他的创新即食燕麦制品”的多元化产品矩阵。

欧扎克高于行业的标准,其次体现在技术端。

为了满足消费者对即食麦片的口感需求,提供更多元化地吃法,欧扎克一直在积极探索,为行业做出了表率,*了“五星酥脆工艺”,主要体现在:

*,专业设备,欧扎克采用瑞士布勒设备,载气及时排出烘烤挥发物,食品中的油脂氧化变质物、氧残留量更少, 使麦脆的酥脆性及酥脆的均匀性得到显著地改善;

第二,智能控温,烘烤时波动均值130°,低温挤压成型烘焙工艺,保留谷物纤维和维生素不被破坏, 改善麦脆口感,酥脆美味;

第三,精准控时, 精准控制烘焙时间,12′-9′-12′多进程烘焙,美拉德反应彻底,香酥可口。

第四,谷物配比,五种谷物精准配比,燕麦、小麦、黑麦、大米、玉米,多元化摄入谷物蛋白,保证麦脆有多层次口感,香酥脆爽。

第五,均衡配料,食材丰富,科学配比,水果坚果,成就酸甜酥脆好口感。

欧扎克的“五星酥脆工艺”让麦片的口感更加酥脆,解锁了更多吃法,符合现代人对于多种场景的需求,同时,这一标准也构建了欧扎克的技术壁垒,大大强化了欧扎克的竞争力。

欧扎克不断突破自我,积极前行的精神以及强大的实力,也吸引了具有相同特质的顶流明星前来合作。

签约肖战,持续强化TOP地位

在最近公开的2021年品牌星指数榜单上,肖战的商业价值让人惊叹,在榜单前四名,他就携手品牌占据了三个位置,商业价值不言而喻。

众所周知,肖战代言的品牌并不多,并非没有品牌与其合作,而是肖战对于代言的品牌非常慎重,其所代言的品牌旗下的产品大多品质过关、合作模式稳定,且产品多受消费者的信赖。

而对于欧扎克来说,选择代言人同样慎之又慎,不但要看其国民度和话题度,而且还要和欧扎克的实力相匹配,此外,还需要和欧扎克积极进取、突破自我的特质相符合,只有这样,品牌才能和代言人产生良好的共振。

肖战无疑是*欧扎克代言人条件的那一个。

有观点认为,品牌价值强劲的欧扎克与顶流的肖战合作,堪称“强强联合”。一方是引领国内麦片市场不断前行的*品牌,另一方是带货能力和影响力*的*流量,无论从任何角度,二者的合作都令人期待,未来,二者在各自领域也将“战”放实力。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