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创业者走进快狗打车,探索业务创新模式的0到1之路

2021-04-15 10:04 · 互联网     

4月14日,为赋能创业者、帮助中小企业布局未来,创业邦星际学院携手快狗打车共同举办了“资本赋能,创新驱动”星际会融资路演暨名企访谈日活动。在快狗打车北京总部,创业者与快狗打车高管共话商业本质,快狗打车企业业务总经理覃左鸿为现场创业者们分享了快狗打车在深耕同城货运6年中关于用户体验、效率模式的创新经验。

图片1.jpg

作为城市短途货运行业引领者,快狗打车以货运服务、企业服务、搬家服务、车辆服务四大业务为核心,通过打造“人+车+服务”生态体系,为货运生态中各干系角色赋能。截至2020年12月底,快狗打车已拥有450万平台注册司机,业务范围已覆盖7个国家及地区、400个城市的超3100万用户。

高效解决“最后一公里”需求

2020年,疫情的降临催生了社区团购的快速发展。在社区团购模式中,供应链效率是成本控制和用户体验的决定性因素,影响着社区团购的整体运行效果。物流是商流的派生需求,面对市场的动向,快狗打车针对性地推出了“快狗专送”,通过计划订单与即时订单的结合,助力社区团购企业“向供应链要利润”。

在服务区域广、平台车型全、标准化管理强、成本控制优的四大优势基础之上,快狗专送以“招、培、管”的全流程带车司机管理服务,高效解决社区团购最后一公里配送的履约需求。在司机招募环节,快狗打车以全国450万+运力池为基础,利用大数据对司机及货仓进行精准匹配,并根据客户SOP标准,提供岗前、岗中、岗后全流程培训,快狗打车全国1000+的专业项目管理人员还将提供仓到团全流程管理服务。

根据社区团购供应链需求集中在同城多点配送的业务特点,快狗打车将计划订单与临时订单进行了灵活结合,在保障运力供应的情况下实现企业降本、司机增收。据悉,快狗专送可帮助社区团购企业降低10%以上的运输成本,司机平均月收入为10000元左右。

图片2.jpg

坚守“利他主义”初心

在深耕同城货运行业的6年中,快狗打车始终坚持着“以奋斗者为本”的利他主义精神。

面向用户,快狗打车始终坚持收费无溢价、价格透明,在降低货运成本的同时提供安心的服务保障;面向司机,快狗打车致力于用合理的激励机制为奋斗者赋能,为百万货运司机提供无后顾之忧的职业保障。

面向行业与城市,为实现“让货运更高效,让天空更湛蓝”的目标,快狗打车通过大数据的精准匹配,帮助货运司机降低了30%的空驶率,让货运需求的响应速度平均提升了5分钟。目前,快狗打车已在广州、深圳、成都、郑州开放了新能源车辆布局,未来快狗打车将继续与主机厂、汽车生产厂家开展合作,并计划在全国投入数万辆新能源车型,保障城市运力的同时实现节能减排。

在经历了疫情大考与产业变革之后,2021年企业应回归商业本质,把握市场真实需求和可落地的商业模式,以创新模式和差异化竞争壁垒获得市场青睐。在分享的最后,覃左鸿结合自身十余年的货运行业从业经验,为在场的创业者分享了个人心得,他表示,创业的路上总会面临挫折,创业者不应对自己下过多定义,应以平常心面对市场竞争。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