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一诺基业集团与河南航投、中航信托达成战略合作,启幕新篇章

2021-04-26 16:52 · 互联网     

作为公司股东方之一“一诺基业集团”继续深耕私募基金领域,发挥主动管理能力。一诺基业集团有限公司与河南民航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中航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三方达成战略合作。为加快推进合作达成共识,将不断挖掘合作点、拓展合作领域,以市场化方式服务于实体经济,一起谱写私募基金领域合作的新篇章。

目录:

一、战略合作

二、河南航投

三、中航信托

四、一诺基业

五、领导寄语

01战略合作

2020年6月3日,河南民航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简称“河南航投”)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刘建葆,副总经理谢亚伟,中航信托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航信托”)副总叶少波,一诺基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一诺基业”)董事长沈鹭,在郑州市郑东新区航空经济服务中心就私募基金业务合作展开深入会谈。

今年伊始,河南民航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民航基金”)引入一诺基业这一实力强劲的合作伙伴(持股19%),成为其继河南航投、中航信托之后的第三位股东,全面推动民航基金的转型发展,此次洽谈更是标志着河南航投、中航信托与一诺基业的三方合作将步入全新的阶段。

02河南航投

河南民航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简称“河南航投”)是经河南省委、省政府批准注册成立的省管国有企业,注册资本金60亿元。主要承担着加快河南民航产业发展、参与国内外航空公司重组合作、引领带动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发展的责任使命。近年来,河南航投立足航空运输、航空物流、通用航空、金融、航空制造、航空置业、文化旅游等产业板块,紧密围绕航空经济,努力构建重点突出、多元发展、特色鲜明、综合竞争力强的航空产业集团。

03中航信托

中航信托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航信托”)是由中国银保监会批准设立的非银行金融机构,经过十年的市场洗礼,公司已发展成为管理资产逾6000亿元、净资产逾百亿、进入行业发展前列的现代金融企业。公司业务齐全、产品多样、服务完备,覆盖了私募投行、资产管理、财富管理全理财价值链,截止目前,在全国24个大中城市共设立33个业务团队与29家财富中心。

公司股东实力雄厚,由特大型央企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及境外投资者新加坡华侨银行等单位共同发起组建,是航空工业金融产业发展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集央企控股、上市背景、中外合资、军工概念于一身的信托公司。

2019年中航信托获“年度金牌信托公司”,中航信托党委书记、董事长姚江涛被选为中国信托业协会第四届会员大会会长,并以29.32亿元的信托业务收入挺进全国68家信托公司的第3位,连续四年获评行业协会最高评级A级,多次获得“中国优秀信托公司”“*竞争力信托公司”“年度*财富管理信托公司”等荣誉称号。主要经营指标均位于行业*发展梯队。

04一诺基业

一诺基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一诺基业”),于2017年1月正式成立,总部位于上海,集团通过产融结合,投融一体化模式运作,专注于信息技术、人工智能、房地产,政府引导产业等相关领域的项目布局,充分发挥已投资包括极链科技、澜起科技、京东金融、盛大游戏等多家企业。我们也将长期关注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竞争优势明显、技术壁垒突出、应用前景广阔、增值空间可期的行业相关项目。一直以来,一诺基业坚持以合规为底线,秉持资本服务于实体的初衷,勇于创新,对于资产一以贯之地保持精耕细作的原则,扎实做好严格的产品投前、投中和投后闭环式管理服务,提供底层资产清晰的优质资产,严苛的风控体系进行项目评估。

05领导寄语

本次三方合作,体现了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三方探索建立的全方位、全流程服务模式,有利于深入拓展私募基金领域业务,发挥主动管理能力,成为以市场化方式服务于实体经济发展的主力军。

河南民航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刘建葆在本次会议上表示,民航基金先是依托河南航投及中航信托两大国资股东背景,后又引入一诺基业这一实力强劲的合作伙伴,其规范化、专业化、市场化的私募股权投资平台已日臻完善。下一步,三方股东既要坚持各自主业,不断推动省内民航产业的稳健发展,又要秉承市场化运营理念和多元化、多层次的发展方向,不断创新开拓,全面推动民航基金的转型发展。

中航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叶少波在会议上表示,此次三方股东的合作推动了民航产业基金的市场化发展进程,中航信托将利用自身风控能力,进行资源互补并坚持发挥好各自优势,助力民航基金发展,共赢新机遇。

一诺基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沈鹭在会议上表示,将充分发挥好自身团队在投资领域中的优势,结合中航信托严苛的风控能力,严控项目评估,多元化、多板块进行投资布局,驱动民航基金走向市场化道路的发展,提高民航基金的市场竞争力。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