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艺术培训商业机构经营服务规范总则》编制正式启动

2021-04-26 16:27 · 互联网     

第二届FISC家庭创意服务行业峰会今日在京举办,来自政府、行业协会、学术界、文艺界的领导、嘉宾,以及近200家全国各地从事家庭创意服务的机构代表,共同见证了《艺术培训商业机构经营服务规范总则》编制正式宣布启动。启动仪式由前中国文化部副部长、国家博物馆首任馆长,潘震宙先生,中国商业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姜明先生,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会长王民先生,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副会长、家庭创意服务专业委员会会长马骏女士以及中国商业联合会副秘书长、标准法规部部长李祥波先生共同参与。

883488d60fcb5715a2dd4670304cc0d

启动台前从左至右: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副会长、家庭创意服务专业委员会会长马骏,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会长王民,中国商业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姜明,前中国文化部副部长、国家博物馆首任馆长潘震宙,中国商业联合会副秘书长、标准法规部部长李祥波

巨大但无序的市场需要规则

艺术培训行业市场规模巨大,却无人管理、无人规范,也缺少支持和帮助,抗风险能力也较低,多年无序发展。疫情也加速了电子商务和数字化进程,在这种情况下“野蛮生长”的模式不可能再继续。《艺术培训商业机构经营服务规范总则》标准的起草编制让艺术培训行业迎来“有据可依”、“有标准可执行”的健康发展之路。

2020年10月30日,中国商业联合会下达《2020年第五批团体标准项目计划》的通知,在第五批团体标准项目计划当中,确定《艺术培训商业机构经营服务规范总则》标准制定由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家庭创意服务专业委员会(简称“创意委”)和北京天泓节点互联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壹哆哆”)牵头起草。

d820d6c86331cc2968e86994af309e0

中国商业联合会副秘书长、标准法规部部长李祥波在峰会上分享《艺术培训商业机构经营服务规范总则》起草的意义并介绍下一步编制工作

规则的制定需要技术保障

平台的搭建离不开各项技术的支持,从云计算、大数据到人工智能,不同的技术都给平台创造了新的发展机会。从技术层面来看,壹哆哆为行业标准的落地实施提供了有效的技术支持,通过高效、便捷、零费用的认证入驻审核系统,为后续“经营准入标准”的落地实施提供了数据保障;通过为行业定向研发的空间站系统,以及一系列行业应用工具,帮助传统艺培机构快速完成线上标准化内容萃取和产品生成、运营管理等,并提供数据沉淀、数据活化、数据裂变、数据变现的技术及产品。依托平台系统可以以快速、标准、统一的方式采集到参与机构的数据,为标准制定提供更科学更系统的数据依据。

制定大家受益的规则需要广泛征求行业意见

一个市场标准的出台,要经历起草、编制、意见征集、审查、报批等一系列的过程,在这个过程当中,将广泛征求众多行业机构的建议和意见,也将邀请众多优秀的行业机构来共同参与,这是每一个家庭创意服务机构共同的行业,每个行业内的中小企业都应该有话语权。共同展开行业标准的信息收集、前期调研、行业研讨、标准起草、标准推广等一系列的工作,让这份属于艺培行业自己的标准能够真正体现出各界从业者的意见,共同感受行业变革,共同享受伴随行业标准化所带来的政策红利。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