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创新无国界:Serica与汉鼎宇佑集团共同成立赛瑞凯中国,让中国创造融入全球创新

2021-04-28 10:21 · 互联网     

日前,Serica集团宣布:与汉鼎宇佑集团共同成立赛瑞凯中国(Serica China)。赛瑞凯中国将聚焦科技产业的内引外联,引领中国科技企业海外发展、海外科创企业落地中国的金标准。

Serica集团的业务涵盖中国、美国、英国、巴西和新加坡等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全球技术咨询;而汉鼎宇佑集团拥有160多家子公司,总估值达320亿美元,是一家综合性企业集团。新成立的赛瑞凯中国将是Serica集团在中国的*子公司。

颠覆性企业间的无缝链接

Serica是一家专注于创新的企业。自成立起,其*的使命便是在全球范围内搜寻具有前瞻技术的创新型企业,帮助开拓广阔市场。Serica为合作的创新型企业(大到跨国公司,小至初创企业)提供市场进入(研究、战略和培训)、市场代表(业务发展、市场准入和战略采购)、财务咨询(并购、融资和风险投资服务)等相关内容的解决方案。凭借扎实的专业领域知识、创新的跨文化策略、便利的全球网络和企业*实践,Serica正在迅速突破传统的跨境咨询格局。

作为一家技术型企业集团,Serica集团的业务板块包括:Serica(技术咨询)、Serica Labs(数字转型)和Serica Ventures(风险投资)。汉鼎宇佑集团是一家综合性赋能平台型集团公司,在全球控股、参股企业超过160家,总估值逾300亿美元,业务及投资布局涉及医疗、IT、传媒、区块链、环保、新能源车等领域。汉鼎宇佑集团董事长王麒诚是中国知名投资人,也是“创而优则投”的典范。30岁那年,他带领自己创办的海峡创新(300300SZ)登陆创业板,成为当时A股最年轻的上市公司实控人。2016年,他登顶胡润“80后白手起家富豪榜”。创业成功后,他积极投身产业投资领域,直接或间接投资了极光数据(NASDAQ:JG)、寿仙谷(603896SH)、腾讯音乐(NYSE:TME)、徐诺药业(NASDAQ:XYNO)、Fisker(NYSE:FSR)等近20家上市企业,以及蜂助手、京东数科、鹍远基因、诺尔康、好医友等独角兽企业。

作为一位“陪跑型天使投资人”,他深度参与被投企业的战略和整合。例如,2020年上市的美国新能源汽车Fisker,曾被誉为“最有可能颠覆特斯拉的电动车企业”,市值一度超过80亿美元,其创始人是阿斯顿丁V8 Vintage、DB9、宝马Z8等多款经典豪华车的设计者,早在2017年,王麒诚便作为天使投资人入股(占股5%以上)。

后疫情时代,中国创新引擎激活全球新技术经济2020年以来,世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部分国家在创新道路上停滞不前,而中国逐渐成为全球技术创新的核心。中国2021年一季度经济迎来“开门红”,GDP同比大涨18.3%。这也进一步印证,技术是全球经济发展的催化剂。对于科技型企业而言,促进当地经济发展、改善当地民生是不可推卸的责任。中国已经成为了一个新兴的创新大国,其颠覆性的商业模式和发展策略重塑了亚洲区域大格局。对于其他国家和地区,特别是发展中国家,中国的发展策略*借鉴意义。正如“一带一路”倡议所设想的那样,中国企业步入世界舞台中央的时机已然到来。

另一方面,中国作为新兴工业化国家,在可持续发展、医疗健康和先进制造业等方面仍面临着巨大挑战。来自北美和欧洲的创新型企业拥有强大的科技背景,能有效协助中国克服重重困难。当然,对这些创新型企业而言,中国作为全球*发展潜力的经济大国之一,也意味着不可错失的巨大机遇。

赛瑞凯中国:为跨境创新和技术交流树立新的金标准

Serica和汉鼎宇佑集团的新合资企业将创建一个平台,为中国创新型企业出海“护航”,同时也为全球创新型企业落地中国提供直接支持。

赛瑞凯中国在服务中国和国际客户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地位,包括Serica的专业领域知识、跨文化策略、企业*实践和跨界咨询经验,以及汉鼎宇佑集团在国内外完善的基础设施、*的尖端技术和全球投资经验。

赛瑞凯中国的使命是赋予创新者跨越国界、克服文化差异的能力,旨在促进全球沟通与协作,正如其企业名的含义——“丝绸之路”,赛瑞凯中国将成为促进和平与合作、摒弃孤立主义的一股中坚力量。

“后疫情时代,在中国经济‘国内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和全球经济转型的大背景下,希望与Serica携手,整合全球资源,把握时代机遇,共同打造创新助推器,帮助中国科创企业‘走出去’,海外科创企业‘融进来’。”王麒诚指出。

“很高兴能与汉鼎宇佑集团建立新的合作,同时,我也很荣幸能为加强中国与世界其他国家在科技方面的联系贡献一份力量。仅在未来20年,与中国合作与否将影响到22万亿至37万亿美元的经济价值。共同捍卫这一理想,建立牢固的商业联系,将为所有目标市场带来双赢结果。”Serica创始人兼CEO苏博文(Benjamin Speyer)表示。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