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水滴筹发放爱心补贴金 “及时雨”温暖困难大病患者

2021-04-28 12:27 · 互联网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互联网技术与个人救助的结合丰富了救助形式,以“互联网+”的独特优势大幅提升了救助效率,使线上线下救助服务紧密结合。

在互联网健康保障领域,水滴公司处于领军地位,旗下水滴筹是国内*的个人大病求助互联网服务平台。水滴筹利用社交平台和互联网技术将原先线下的求助行为提速增效,在免收服务费的前提下,多年来帮助众多患者家庭筹集救助金接受治疗。

2岁萌娃笑笑是通过水滴筹获得帮助的患儿之一。笑笑身患白血病,单亲妈妈林芝为救女表示:“砸锅卖铁也要治好笑笑。”好在笑笑经历了4个疗程的治疗,已经由中危降到了低危。看着孩子一天一天的好起来,妈妈林芝心中充满了喜悦和希望。但这点喜悦很快被高额治疗费账单冲淡。

笑笑仅医药费就花了13.5万,全是林芝找亲朋好友所借,笑笑的姨妈把全部身家的六万块钱全都交给了她,并且毅然决然地帮助她照顾孩子。但每天的花销,实在是太大了。

为了救女儿,她只能通过水滴筹这个平台发起求助,在社会爱心人士帮助下筹得了2万余元,让她感到大爱人间。水滴筹工作人员还协助林芝与具备公开募集资格的慈善组织对接,中华儿慈会在水滴公益平台上为笑笑发起筹款。

在水滴筹上,像笑笑这样的例子举不胜举。值得关注的还有,一些经济情况困难的患者家庭,面临着沉重的医药费用负担,但是由于知识水平和物质条件的限制,无法及时筹集治疗费用,导致病情延误。

为了让家庭情况特别困难和积极自救的大病患者更快获得帮助,水滴筹宣布向他们提供"爱心补贴金",参考其社交网络中爱心支持的情况向其发放援助款项。

2020年,水滴筹宣布,将在3年内助力百万大病家庭筹集400亿元医疗款,同时投入2亿元面向超过15万个大病求助家庭发放“爱心补贴金”。

水滴筹充分发挥自身平台作用,能够解决一部分因患大病、重病导致深陷困境的农村乡镇居民的医药费用负担,正是企业响应乡村振兴的举措之一。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