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借贷诱惑充斥各类APP 启牛商学院以财商教育提升用户金融风险识别力

2021-04-29 10:48 · 互联网     

在移动互联网加速普及的现代社会,各类App渗透生活的方方面面,给用户带来诸多便利。消费金融、线上借贷作为移动互联网服务的一角,也在互联网金融发展的大潮中快速迭代。当各类App普遍充斥着借贷入口,其背后隐藏的风险也逐渐浮出水面。

如果聊起借钱的渠道,很多人会说“手机里的App,99%都可以借钱”,大家也往往对此无可辩驳。毕竟,现在打开手机上任一App,几乎都能看到借款入口,似乎所有APP都想借钱给你,也无怪乎网友们感叹,“原来宇宙的尽头是铁岭,互联网的尽头是借贷。”除了金融类、支付类App,涵盖衣、食、住、行、娱的各种生活类App也插足金融借贷,生怕落于人后。

金融产品充斥手机的根本原因,是我国消费结构转型之下消费信贷市场的飞速膨胀。当前我国消费结构正从生存型消费向教育、旅游等发展型和品质型消费过渡,消费金融市场巨大。因此,商业银行、消费金融公司、各类互联网公司高度重视消费金融,并加大投入发展。有数据显示,中国消费信贷市场规模预计将从2019年的13万亿元增长至2025年的24万亿元,期间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1.4%。

手机App扎堆金融放贷,会增加居民杠杆率上升的风险,比如在消费贷款快速扩张的过程中,已经出现客户资质下沉明显、多头共债和过度授信等问题,用户面临的金融风险随之放大。这不仅会影响用户体验,还可能让他们掉进消费金融的“坑”中难以自拔,同时也会导致行业无序发展,带来不少隐患,不利于行业的健康发展。

对于消费者而言,普通人欲保持理性消费、安全参与金融活动,更需具备良好的风险辨识能力、以及合格的财商素养。而专业的财商教育机构,则扮演起财商知识的传道者,更是金融安全的守门人。当前,以启牛商学院为代表的一批财商教育机构,正是普及财商知识、提升全民财商素养的中坚力量。

启牛商学院作为一家专注于财商教育的服务平台,不遗余力地推动财商教育普惠化。启牛商学院以投资市场的底层逻辑作为切入点,紧扣投资者在学习和理财中的实际需求,向用户普及基础的财商知识,循序渐进提升国民财商意识。

启牛商学院打造包含小白理财直播课、精品理财课、实战训练营等多层级、阶梯式课程体系,可全方位提高学员财商素养。以“金融防骗课”为例,从案例分析、风险辨别技巧等各个方面展开教学,适合不同基础的学员快速掌握,对于用户防范各类金融风险有着明显助益。在教学模式创新方面,启牛商学院充分利用新兴科技,推出名师+班主任+AI教学模式,为学员提供个性化追踪服务,用科技赋能提升教服能效;在具体教学实践中,启牛商学院坚持“轻教育”理念,注重陪伴式学习,为学员塑造良好的师生互动、同学互动氛围,以互动性提升学员学习积极性和服务体验感。

各类App抢着“放贷”,给维护金融安全带来更大的挑战。作为业内*的财商教育机构,启牛商学院愿切实肩负起金融知识普及和提高民众财商的任务,为消费者权益保护竖起一道牢固屏障。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