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国电信A股IPO申请获受理 连续三年净利润超200亿元

2021-04-29 11:03 · 互联网     

4月27日,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电信”)公告称其A股发行上市申请已获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证监会”)受理。4月28日,证监会网站预披露其招股说明书。

根据招股说明书,在符合上市地*发行比例等监管规定的前提下,中国电信拟公开发行A股数量不超过12,093,342,392股(即不超过发行后已发行总股本的13%,超额配售选择权行使前)。同时,中国电信可授权主承销商在符合法律法规及监管要求的前提下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超额发售不超过本次发行A股股数(超额配售选择权行使前)15%的A股股份。

中国电信拟借助发行A股契机,引入与公司具有互补优势、能够产生协同效应的战略投资者,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和市场化经营机制,拓展生态版图,增强公司在产品服务、科技创新等领域的综合竞争力。

在经营业绩方面,中国电信近年来营业收入稳步增长,服务收入增幅多年行业*,净利润逐年上升。2018年度、2019年度和2020年度,营业收入分别为3,749.29亿元、3,722.00亿元和3,899.39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204.32亿元、205.21亿元和208.55亿元。

在业务发展方面,中国电信多项指标位居行业*。截至2020年12月31日,移动用户规模达到3.51亿户,净增用户数连续三年行业*,其中5G套餐用户达到8,650万户,渗透率达到24.6%,位居行业*。2020年度,产业数字化收入达840亿元,位居行业*;天翼云在全球运营商公有云IaaS中*,收入规模在国内运营商中*;IDC资源数量最多、分布最广,是国内*的IDC服务提供商。

在改革创新方面,中国电信科技创新成果显著,在云网融合、5G、安全、物联网、智慧家庭等领域推进核心技术自主掌控。积极承接国家重大科技攻关任务,2018年以来,累计承担国家级重点科技研发项目26项。2020年完成国际标准化项目40项。截至2020年底,有效专利拥有量超过3,000件。中国电信深入实施人才强企战略,打造差异化竞争优势人才队伍。实施市场化激励机制,根据2021年最新增值权方案,依照“按贡献分”“按潜力分”“凭业绩拿”的原则,向8,239名核心骨干人员授予约24.12亿股股票增值权。大力推行市场化选人用人机制,持续加大5G、云网融合以及ABCI相关人才引进力度。

在募集资金运用方面,本次募集资金净额拟用于5G产业互联网建设项目、云网融合新型信息基础设施项目及科技创新研发项目,未来三年总投资规模为1,021亿元,其中,拟利用募投资金投资额将达到544亿元。

通过深入实施“云改数转”战略和本次A股上市,中国电信将全面提升公司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全力打造服务型、科技型、安全型企业。展望未来三年:中国电信的科技创新能力和人才创新活力明显增强,产业数字化拓展能力显著提升,业务结构进一步优化,产业数字化收入占比逐年提升。战略新兴产业细分领域的布局进一步强化,发展模式与增长方式得到有效转变,经营收入稳定增长,收入利润率稳步提升,企业价值得到新提升。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