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数字赋能智造未来|杭实集团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推进会暨「实创汇」精准赋能对接会成功举办!

杭实集团及杭实资管将持续发力投资赋能、产业服务,全力以赴为杭州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打造“数字经济第一城”贡献更大力量,展现国企担当!
2021-05-18 13:37 · 投资界综合     
   

2021年5月17日,杭实集团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推进会暨“实创汇”精准赋能对接会成功举办。杭实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沈立,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朱少杰,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胡光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郭东晓、王志勇、徐洪炳、盛晓瑾,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刘玉庆出席大会。大会上半场,杭州市经信局产业数字化推进处处长黄若飚,浙江联通智能制造研究院副院长杨磊,中策橡胶未来工厂项目负责人慕晓宇,杭叉集团副总经济师任海华围绕大会主题分别做主旨演讲。下半场,高品自动化、博鲁斯潘、云和恩墨、鼎茂信息等高端制造业及数字经济行业的优秀企业进行路演,全面深入介绍了企业产品及服务,意在赋能系统企业。来自政府平台、杭实集团各部室、系统企业、参投企业等50多家单位,逾70人参会。本次大会由杭实集团主办,杭实资管协办。

-领导致辞-

杭实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朱少杰作大会致辞。他指出,制造业是国民经济命脉之所系,本次大会的召开,既是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也是对杭实集团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又一次动员,集聚专业资源对企业数字化需求进行精准化服务匹配,

*价值意义。

朱少杰表示,杭实集团作为市政府直属投资集团,一直坚持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一齐发力,互相促进。集团中已形成了如中策橡胶、杭叉集团、杭锅集团、浙江轻机、高品自动化等综合效益好、市场竞争力强的先进制造企业。不少企业在刚刚公布的《2020年全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重点奖项目录》中荣获奖项。

同时,朱少杰强调,杭实集团也以推动数字产业会为己任,围绕半导体与集成电路、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数字经济产业重点方向,广泛投资布局了景业科技、CMR手术机器人、华澜微电子、华网信息、连连支付、云和恩墨、等一批*特色的数字经济领域优质企业,并积极整合生态链资源,以数字产业对产业数字化进行精准赋能。

最后,朱少杰指出,面对世界发展格局深刻变革、新一轮科技革命等不确定因素带来的挑战,我们必须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奋勇争先,拼搏前行,牢牢抓住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赋予的机遇,全力以赴为杭州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打造“数字经济*城”再创辉煌,再立新功!

-主题演讲-

本次大会有幸邀请到市经信局产业数字化推进处处长黄若飚率先为大家带来了《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相关政策解读》,黄若飚介绍了杭州市产业数字化基本历程,随即从基本内涵、思路目标、主要任务、重点举措等方面重点解读了“未来工厂”体系建设的发展路径。浙江联通智能制造研究院副院长杨磊为大家带来了《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趋势与路径解析》,杨磊副院长以数字化转型目标为切入点,深入讲解了对智能制造的理解以及智能制造的实现步骤。在刚刚公布的《2020年全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重点奖项目录》中,杭实集团投资企业中策橡胶入围浙江省“未来工厂”。本次大会上,中策橡胶未来工厂项目负责人慕晓宇以《中策橡胶未来工厂先进经验》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介绍了中策橡胶数智化与信息化的发展途径、数字化战略以及未来工厂的现状。最后由杭实集团投资企业——国内叉车龙头杭叉集团的副总经济师任海华为大家带来了《杭叉集团智能制造先进经验交流》,任海华以智能制造的必要性作为切入口,分析了杭叉集团在智能制造方面的实践与数字化赋能成果。

-企业服务推介-

01 云和恩墨咨询服务部经理罗炳森

进入大会下半场,首先是杭实集团领投的行业*数据库运维企业——云和恩墨进行交流。云和恩墨联合创始人陈美峰从算、信、数、智四化演进趋势切入,以地产、养殖、水泥、金融科技等行业企业客户为例,提炼了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三大特征,并详细阐述了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的途径:设立数字化业务单元与保持数字化投入。随后,陈美峰介绍了云和恩墨杭州子公司作为一个数字化赋能服务提供商的具体情况。此外,陈美峰与咨询服务部经理罗炳森向与会者分享了公司服务的9大行业超过400家客户的概况,并以京东方天马微宝钢分布式IT基础架构案例,京东方ERP系统重构模型优化案例对公司的数据技术产品与专业服务进行了具体的展现。

02高品自动化副总经理张晶

杭实集团已投企业杭州高品自动化副总经理张晶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公司成立于2013年,致力于“让智造更简单”,已在汽车电子和电机智能制造领域实现了“进口替代和出口”。2021年,公司荣获了省内制造业首台(套)产品企业荣誉,同时以数字化车间列入市级“未来工厂体系”培育名单。张晶介绍道,当前公司已在智能工厂布局了汽车零部件制造、机械装备制造、半导体电子通信制造、橡胶及塑料制造、家电制造、电梯制造几个重点行业。最后,通过氧传感器生产线、雨刮电机生产线、电梯轿壁生产线、智能工厂申昊厂房几个具体视频案例展示,让与会者感受了高品自动化先进的智能制造工艺。

03 鼎茂科技解决方案总监蔡文瑾

鼎茂科技是杭实集团近期重点关注的一家企业级数智运营科技公司。大会上,公司解决方案总监蔡文瑾为大家重点介绍了公司自主研发的Di-Matrix产品。Di-martrix以数智平台+智能应用的全面发展,利用ARCANA强大的数智分析能力并结合专业的ITOps、SecOps场景端分析能力,打造了面向专业领域的智能化应用,构建了以IT运营为对象的产品生态体系,从而实现企业全场景化数智运营。随后,蔡文瑾通过某大型制造业企业、某知名半导体企业的实际案例,展示了Di-Matrix在先进制造领域的数智运营价值、能力以及场景能力。

04北京博鲁斯潘董事长吴行飞

博鲁斯潘是杭实集团已投的一家专注于高精度数控机床、光电测试技术和相关超精密机床主轴、超精密转台等关键单元的研发制造企业。

董事长吴行飞首先对杭实集团对公司一如既往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在简要介绍公司后,吴行飞展示了公司精密设备制造所具备的高刚度高精度主轴、非静压回转精密工作台、动力摆头、降维应用等八项优势。随后,吴行飞对公司的重点产品数控光学磨床、各类型五轴联动加工中心、三轴加工中心、数控立式车床的亮点与应用领域进行了讲解与展现。

-签约仪式-

本着“实业为基、产业报国、资源协同、合作共赢”的初心和使命,本次会议积极促成投资合作、产业赋能和价值共享。杭实集团与杭州联通、杭州高品自动化、北京博鲁斯潘、北京云和恩墨、上海鼎茂科技分别完成了合作签约,以上优秀企业也将进入杭实集团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供应商名录。

本次“实创汇”精准赋能对接会的的召开,是杭实集团积极推动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的体现,亦是杭实集团始终坚持产业投资、产业服务理念并将之付诸行动的表现。云和恩墨、高品自动化、鼎茂科技、博鲁斯潘均是杭实集团已投或重点关注的优秀企业,本次大会搭建了杭实集团系统企业与这些硬科技企业沟通交流的平台。今后,杭实集团及杭实资管将持续发力投资赋能、产业服务,全力以赴为杭州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打造“数字经济*城”贡献更大力量,展现国企担当!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