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法国电力集团“Pulse能创未来”大赛圆满落幕三家科创企业脱颖而出

本次大赛是法国电力创新大赛“EDFPulse”首次落地中国,旨在携手中国科创企业,为低碳转型探索更具创新性的解决方案。
2021-05-27 15:53 · 投资界综合     
   

5月26日,由全球低碳能源的领军者法国电力集团(以下简称“法国电力”或“集团”)主办的“Pulse能创未来”大赛圆满落幕。上海扩博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万智生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心知科技有限公司分别在“智能电网”、“智慧城市”、“智慧生活”三大主题中取得优胜,获得了人民币十万元的奖金,以及在法国电力中国总部进行概念验证(POC)的机会。胜者还将有机会与法国电力总部和研发总院进行国际合作,并与法国电力创新大赛“EDFPulse”共享包括创投团队支持在内的全球赛事合作资源。

法国电力集团“Pulse能创未来”大赛圆满落幕三家科创企业脱颖而出

法国电力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乐维(Jean-Bernard Lévy)先生视频致辞

本次大赛是法国电力创新大赛“EDFPulse”首次落地中国,旨在携手中国科创企业,为低碳转型探索更具创新性的解决方案。法国电力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乐维(Jean-Bernard Lévy)在颁奖典礼上表示,“为了给能源的低碳未来奠定基础,法电将创新置于战略和业务活动的核心。在欧洲之外,中国在技术创新方面处于*地位,而2060年实现碳中和的承诺给中国低碳行业注入了新动能,进一步促进清洁技术创新。作为中国能源发展的长期合作伙伴和*的电力公司,法国电力集团期待与中国的合作伙伴共同研发创新的解决方案,以实现我们共同的气候愿景。”

自3月1日开始公开招募以来,Pulse能创未来大赛得到了中国科创企业的积极响应,共有234家公司参加初选。经过法国电力内部及行业内专家的三轮评审,有11家科创企业成功突围,进入5月26日的决赛环节。中国企业的热情给法国电力集团首席创新官Julien Villeret留下了深刻印象,他表示,“这次Pulse能创未来大赛让我看到了中国澎湃的科创力量,也更加坚定了法国电力践行开放创新战略的决心。我们将继续与中国和世界上优秀的企业一道,为能源行业的脱碳进程贡献力量。”

法国电力集团“Pulse能创未来”大赛圆满落幕三家科创企业脱颖而出

法国电力集团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傅楷德(Fabrice Fourcade)先生现场致辞

决赛在本次大赛合作伙伴中关村创业大街举行。在现场路演中,11家科创企业的代表围绕各自的技术与商业模式进行了精彩的展示。来自法国电力、中国大型能源企业、科研院校、投资机构、法国使馆与商务机构的二十余位评委在现场进行了充分讨论,评出了最终的优胜企业。法国电力集团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傅楷德(Fabrice Fourcade)在点评时说:“三家优胜企业向我们展示出了各自创新项目的价值与潜力。法国电力将着手和他们一起开发面向客户的低碳转型解决方案,并共同探索新的商业模式。”

法国电力集团“Pulse能创未来”大赛圆满落幕三家科创企业脱颖而出

傅楷德先生为获奖企业颁奖

智能电网主题获胜企业上海扩博智能技术有限公司聚焦计算机视觉和机器学习技术,专注于为行业企业用户提供端到端一体化智能服务,以大力提升传统行业运营效率,加快传统行业数字化变革为己任。

智慧城市主题获胜企业北京万智生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产业互联网的应用研究与技术方案推广,是国内发展最快的,坚持采用AIOT技术助力传统行业实现“产业互联网+”转型,致力于打造“中国AIOT应用创新*”的高科技创新型企业。

智慧生活主题获胜企业北京心知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的气象大数据公司,致力于利用自然界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技术,为企业提供气象SaaS服务产品和行业解决方案,帮助企业更好地利用天气,降低风险、提高收益。

法国电力作为电力和能源行业创新解决方案与服务提供商,集团全球90%的发电量都已经实现无二氧化碳排放,并制定了在2050年实现碳中和的长远规划。当前,中国各界都在积极推动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法国电力希望能够通过集团在低碳发电、智能电网、能耗优化等前沿技术上的积累,以及遍及全球的庞大创新网络,助力中国实现能源低碳转型和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