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二手直播交易平台Whatnot获5000万美元B轮融资

本轮融资由Y Combinator Continuity基金领投,Animal Capital、音乐人Ryan Tedder和DJ Skee等跟投。
2021-05-28 09:09 · 投资界讯  Lorens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28日消息,据外媒TechCrunch报道,美国二手潮玩直播交易平台Whatnot近期新获5000万美元的B轮融资,短短半年内,Whatnot已融资近8000万美元。本轮融资由Y Combinator Continuity基金领投,Animal Capital、音乐人Ryan Tedder和DJ Skee等跟投。

Whatnot由Grant Lafontaine和Logan Head于2019年成立,总部位于美国加州。Whatnot以直播平台的形式为潮玩收藏者提供了一个二手交易场所,交易产品涵盖FunkoPop、神奇宝贝卡、漫画书、体育卡片和电子游戏等等。

Whatnot的交易过程简单快捷:卖家把商品挂在平台上出售,和买家达成交易,并将商品寄送到Whatnot,由平台鉴定后发货给卖方。在此过程中,Whatnot会收取运费和约9%的交易费用。

Whatnot目前雇佣专人来进行鉴定。但考虑到人力和时间成本,也正在进行鉴定的数字化转型。平台使用人工智能来标记异常数据,如不标准的标志、尺寸偏差的包装盒等。

公司创始人认为,Whatnot的直播购物平台击中了收藏家可以直观感受的兴奋点;消费者也更容易受直播刺激购买,这种作用在拍卖类型的交易中尤为明显。目前直播是平台收入增长的主要动力,团队也将95%的精力放在直播方面。以成交量为维度计算,Whatnot已经在不到两年的时间内成长为全美最大的直播购物平台。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