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个人财富APP「七巧板轻理财」获500万澳元A轮融资,Raye Family旗下基金领投

七巧板是全球首家将‘购物和理财’结合在一起的个人财富 APP,旨在将‘消费返利’用于投资。
2021-05-31 10:12 · 投资界讯  quinn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31日消息,据36氪报道,七巧板轻理财(以下简称:七巧板)于日前完成了500万澳元的 A 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澳大利亚 Raye Family 旗下基金领投,同属 Raye Family 的其他几支家族基金参投。据悉,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平台开发和市场拓展这两个方面。

据七巧板创始人兼 CEO 唐从(Nick Tang)先生介绍,七巧板是全球首家将‘购物和理财’结合在一起的个人财富 APP,旨在将‘消费返利’用于投资。具体来看,七巧板会事先与线上和线下商家谈好消费额度和返利金比例(通常在5%-30%),用户在七巧板的合作商家消费,即可获得一定的返利金。而返利金将会自动存入用户在七巧板的账户上,资金由银行信托账户托管。随后,用户可以随时选择平台推荐的理财产品进行投资。

目前,七巧板平台中有两种投资选择,一种是针对“初学者”的 Tanggram Seed。该选项的最短投资期限为3个月,起投额度为1000澳元,可实现4.2%的目标年度回报。另一种“进阶版” Tanggram Spark 的最短投资期限为6个月,起投额度为5000澳元,目标回报率为5.05%。

从2020年问世到今年3月份,七巧板已有接近十万注册用户,总投资额度超过千万澳元,用户覆盖了澳洲所有城市。据了解,七巧板的用户年龄在25至40岁、工作稳定、平均个人收入水平在每年6-8万澳元之间。目前,平台平均账户投资额度超过了10000澳币,而其他理财 APP 的平均账户投资额度在1000澳币左右。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