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人社部拟举办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 58同城促进民营企业人才供需有效对接

2021-05-08 11:38 · 互联网     

如何把握A股后市机会?

近日,人社部举行2021年一季度新闻发布会,介绍一季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进展情况,1月至3月,城镇新增就业297万人,同比增加68万人,完成全年1100万人目标任务的27%。同时,一季度招聘需求人数同比增加26%,市场需求有所回暖,失业水平稳步回落,重点群体就业基本稳定。

此外,以实施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计划为统领,人社部会同有关部门在3月中旬启动了大中城市联合招聘毕业生春季专场,线上已推出了40场行业专场、直播带岗等活动,提供岗位超过10万个。近期,联合相关部门举办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同步上线网上专场,计划举办招聘会8000场,提供岗位400万个。

在人社部为人才与企业搭建桥梁,促进高校毕业生、基层劳动者等重点就业群体稳就业的同时,国民招聘大平台58同城也充分发挥资源、技术、品牌等优势,通过丰富多元的线上线下招聘活动、专业标准的职业技能培训、数据详实的行业报告为人才企业精准匹配赋能,打通人才落地“最后一公里”。

2021年以来,58同城相继推出普工、物流招聘专场,为基层劳动者、技能型人才提供了丰富的岗位;在“金三银四”招聘季,58同城春季线上招聘活动“暖春就业季”重磅上线,帮助包括城镇困难职工、下岗失业人员、农村转移劳动力、困难职工家庭,以及高校应、往届毕业生在内的广大求职者就业。

今年2月,58同城大学入选人社部推荐的“迎新春 稳岗留工送培训”专项工作的线上培训指定平台之一,基于劳动者自身特点和灵活就业新趋势,58同城大学设计组织了“一站式”线上培训资源,开设家庭服务、房产中介、物流配送、汽车知识、销售提升5大职业教育板块内容,配置280学时的免费课程,根据不同工种就业需求,提供高品质、高适用性、高灵活度的培训模型,推动劳动者高质量“稳就业”。为持续向行业输出标准化人才,58同城大学将在全国200个城市,打造1000家职业技能培训与就业中心,帮助数亿人更好地实现职业发展。

不仅如此,58同城招聘研究院还依托58同城的大数据优势,发布多份区域性、行业性就业报告,包括2021年一季度人才流动趋势数据、京津冀就业大数据、中原地区就业大数据、制造业就业大数据等。通过对各地、各行业企业招聘、求职者就业情况进行分析梳理,为招聘求职市场提供理性、建设性的参考意见,有利于求职者应聘就业、企业招揽人才,对于提升人岗匹配效率,推动就业市场稳定发展,都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作为招聘行业*,58同城致力于打造一站式*招聘平台,依托丰富的行业资源、专业的策划能力,以不断完善的招聘服务体系,为招聘方和求职者赋能。未来,58同城将继续从产品、系统、专业等方面创新升级,全力以“服”赋能招聘市场,提供不断精进、精准、精细的招聘服务。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