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从做产品到做空间,再到“成品交付”,简一是如何做到的?

2021-05-08 17:31 · 互联网     

简一的雄心,早已表露无疑。

从早年间专注大理石瓷砖产品研发,到近三年集中力量打通终端服务链条。无论具体战术如何变化,简一始终围绕着成为消费者品牌的愿景在布局。用简一董事长李志林近年经常强调的一句话来说,就是要“抓住人心红利”。

19年专注高端装修,11年专研密缝铺贴。一路走来,简一给了陶瓷行业太多惊喜:开创大理石瓷砖品类、央视标王、肖氏服务法、密缝铺贴、成品交付……每一项都首开业内先河并引起瞩目和追随。

平心而论,如果陶瓷行业没有简一,上述“*个吃螃蟹”的种种举动还会出现吗?假设虽然改变不了客观现实,但却能让人更加明白简一的独特性和重要性。

发展至今,简一取得傲人成绩的背后逻辑究竟是什么?从4月28日的一场活动中,或可窥见一二。

\

4月28日,“一步到位,一生托付”中国建材行业科技成果发布暨简一大理石瓷砖成品交付服务发布会在佛山·新城保利洲际酒店隆重举行。

活动现场,简一大理石瓷砖重磅发布“大理石瓷砖密缝铺贴关键技术及产业化与应用研究”科技成果与简一大理石瓷砖成品交付OK服务两大成果,把行业产品品质和服务标准推向了新的高度,通过新产品、新技术改变消费者的生活方式,引领行业发展,为美好人居和社会进步做出开创性的贡献。

行业 / 专家寄语

01

硬核技术+优质产品+*服务

推动陶瓷行业往更成熟方向发展

简一“成品交付OK服务”,背后靠的不仅是硬核的技术、优质的产品品质,更是简一对消费者装修痛点的深度洞察,全心全意为消费者解决难题,不负消费者所托。对于此次简一所推的“成品交付OK高端服务”,鉴定组成员、协会领导以及简一品牌挚友均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寄予厚望。

刘建华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副会长

\

简一品牌能成为陶瓷行业的佼佼者,是持续践行“创新发展”的结果。创新是简一企业发展的灵魂。从产品制造到售后服务,到今天提出的成品交付,简一是陶瓷行业从制造型企业向服务型企业转变的引领者,同时也是促进我国陶瓷行业和石材行业深度融合发展的推动者。

缪斌  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会长

\

随着上下游以及消费端、渠道的变化,瓷砖产品越来越多的成了材料,在此背景下,很多企业都不适应,但简一却一步到位,推出成品交付OK服务,实现了行业转型的目的,由卖产品到卖服务,而且卖服务的含金量、附加值更高。

简一“成品交付OK服务”发布会、密缝铺贴关键技术鉴定会,实际上给行业、企业树立了一个非常好的转型范例。

陈环

广东省建筑材料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

广东陶瓷协会会长

\

“大理石瓷砖密缝铺贴关键技术及产业化与应用研究”项目对产品有很高、很严格的要求,需要在原基础上不断提高标准及要求,特别是平整度、变形性等层面,尔后才是铺贴工艺。所以,经过几个层面的鉴定,专家一致认定该项目总体上达到国际*水平。

同继锋

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教授级高工、中国硅酸盐学会建筑卫生陶瓷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

一直以来,我都非常关注简一大理石瓷砖的发展,在此我用三句话概括一下简一十多年的发展:一,利用一项技术,密缝铺贴是简一的核心;二,制定了一部完整的施工作业规程;三,给行业今后发展树立了一个很好的榜样。

谢剑洪

清华大学建筑设计院九分院副院长、高级工程师

\

实际上,密缝铺贴技术从根本上向真正的大理石迈出了非常坚实的一步。密缝铺贴工序可以把大理石瓷砖的优点体现得更加淋漓尽致。

02

密缝铺贴关键技术

总体达国际*水平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广东省建筑材料行业协会在广东佛山市组织召开了由清远市简一陶瓷有限公司、广东简一(集团)陶瓷有限公司完成的“大理石瓷砖密缝铺贴关键技术及产业化与应用研究”成果鉴定会。专家们经过现场考察,审阅了相关材料,听取了项目组的工作报告、研究报告、经济及社会效益分析报告、用户使用报告等汇报,经质询、讨论,一致认定“大理石瓷砖密缝铺贴关键技术及产业化与应用研究”项目成果总体技术达到国际*水平。

\

鉴定组专家代表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教授级高工同继锋宣读简一密缝技术鉴定成果

此次“大理石瓷砖密缝铺贴关键技术及产业化与应用研究”项目成果总体技术达到国际*水平,是行业、专家、消费者对简一*的肯定,当然也广泛引起了同行的关注与效仿。

实际上,密缝铺贴已经悄然流行于行业中,截至目前,已经不止一家或两家企业在推“密缝铺贴”。但是,只有简一是引领者。《陶瓷信息》现场获悉,4月28日简一“大理石瓷砖密缝铺贴关键技术及产业化与应用研究”项目成果总体技术达到国际*水平,其平整度严于国际标准10倍,吸水率严于国际标准5倍,热膨胀系数相比金属、钢材更低。

就目前行业来说,甚少或者说几乎没有哪家企业哪款产品能够达到如何严苛的产品标准。但是,简一用11年时间的浸淫做到了!

正如董事长李志林常说的那样,“我是一个名长跑运动员,我深刻体会到:长跑没有很多的技巧,每天练步,练的就是如何将频率、步伐加快那么一点点,不停地坚持!做企业从某个角度来看也是长跑,有时候并不在于一脚一印,而是看谁能跑到最后,在浮躁的时候,这对让人冷静下来很有帮助。”

实际上,在产品研发与创新上,简一、李志林就是遵循此规律。

从2009年推出行业首片大理石瓷砖,到开创大理石瓷砖品类,从一代产品到十代产品,再到今天的新品,简一一直专注、专业、*,以及持续的大理石瓷砖创新,以匠心精神,不断为大理石瓷砖的生产制造升维,不仅纹理源于自然、更胜自然,而且为满足360度“无死角”应用需求,更是推出真通体大理石瓷砖,从形到神,全方位把大理石瓷砖做到*。

一直以来,简一都在走自己的路,并且抵制住了沿路上的各种诱惑,只为把大理石瓷砖做到*!

时至今日,虽然也有同行在推“密缝铺贴”,但不可否认的是,并不是所有产品都可以实现密缝铺贴,简一之所以做到了,那是因为他们目标坚定:持续创新大理石瓷砖,把单一的大理石瓷砖做到*。

毫无疑问,这需要时间的沉淀,更需要创新基因的加持。相信未来简一还会一如既往地做大理石瓷砖生产智造的领跑者。

03

“成品交付OK服务”全国启动

再定义家装行业服务新高度!

\

简一“成品交付OK服务”正式全国启动

*高品质的产品,是简一大理石瓷砖推“成品交付OK服务”*的底气及依托。

或许,很多人都认为,“成品交付OK服务”很容易实现,不外乎是从产品选择到设计应用,再到铺贴服务。是的,看似很简单!但别忘了“成品交付OK服务”是一个系统工程,一环扣一环,任意一个环节没有做到位,都无法实现。

据《陶瓷信息》了解,目前行业不少企业还停留在卖产品的阶段,当然也有部分企业迈进提供“空间解决方案”的层次了,但对于当前的消费者而言,这还远远不够,消费者买的是他的家。

李志林曾到公开场合说到,“对我们来说,瓷砖是我们的产品,但是对消费者来说,瓷砖并不是他的产品,他到我们店里来买瓷砖,更多的是因为他的房子要装修。如果你服务于人的时候,你会把用户真正地装在你的心里,如果你仅盯着生意,可以会有很多的营销方式把产品卖出去,把钱收回来,这是我们传统的营销。如果不能够把客户放在心里,真正为客户创造价值,你就没有任何的结果,你再努力也会有很多的障碍。”

正是在洞察到消费者深层次的需求后,简一在4月28日启动“成品交付OK服务”。

李志林:

把客户的家、房子当成自己的家来装修

\

在发布会现场,简一集团董事长李志林在致辞中指出,成品交付是一个包括技术、工艺、产品、设计、以及安装的大系统,把客户的家当作自己的家来装修,要以对得起客户的托付和信任作为指导原则来打造这个系统,让客户在装修过程中更省心和更放心,对最后的结果更加满意和开心。

“简一会朝着为客户创造价值的方向持续改进与创新,不断提升我们的产品和服务质量,为行业进步共同努力,也为消费者打造美好生活尽一份力量。”

王艳:

客户满意是简一

打造“成品交付OK服务”的初心

\

“成品交付OK服务”是什么,其核心内容有哪些?王艳从简一行业首推“成品交付OK服务”的原因、实施的必要条件以及最终呈现的效果等方面,向与会领导嘉宾进行了深入的剖析。

简一针对消费者5个痛点,通过9大服务环节,提供6大服务保障,实现1个承诺,让家人住得更好!客户满意是验收的*标准,这也是简一打造“成品交付OK服务”的初心。

李志豪:

给到所有消费者一个最*的服务

\

在活动现场,简一集团副总裁李志豪也分享了简一做成品交付的初心,对于简一来说,一切围绕客户价值展开,能给客户提供更高的价值和服务体验,“我们就要坚持去做这件事,所以我们坚持用了11年的时间研究技术,包括流程打造,又过了6年落地实验,今天正式向所有的消费者发布,抱着我们要围绕客户价值这个点,给到所有消费者一个最*的服务,*的品质体验。”

陈道钢:

两年东莞为320多户提供了“成品交付服务”

\

简一“成品交付OK服务”不是今天才横空出世的,早在2020年简一就已在全国门店陆续开展,截至目前,已斩获众多消费者的认可与好评。其中,东莞简一为“成品交付OK服务”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

东莞简一品牌服务商陈道钢在发布会现场全方位展示了“成品交付OK服务”的成果。毫无疑问,数据是衡量成果最直接粗暴的方式。据陈道钢介绍,这两年,东莞简一共为320多户提供“成品交付”服务,使用的平方数近4万平方米。

“我们所做的每一个成品交付,离不开我们简一人对成品交付的这份初心,真正将一块砖铺到客户的家里,真正的完成成品交付。”

从目前终端的反馈来看,简一“成品交付OK服务”是成功的。 经过此次的官宣,很多就会有同行跟随。回顾简一十余年的发展,尤其是从2016年起,除了继续严磕大理石瓷砖产品外,也逐渐将目光聚焦于后端服务。

实际上,用*服务解决客户后顾之忧的决心一直存在李志林的骨子里。更早以前,甚至在简一未成立前,李志林在从事瓷砖出口贸易时,其就坚持要用*、贴心的服务为客户解决各种“采购”难题。

19年来,简一每走一步,都是站在消费者的角度,解决阶段性“痛点”。

2021年4月28日,简一发布“一步到位,一生托付”中国建材行业科技成果发布暨简一大理石瓷砖成品交付服务,更是为了让消费者享受“更安心、更省心、更放心、更开心”的高端服务。

从开创大理石瓷砖品类,到引领瓷砖行业杀入高档装修领域,抢占市场份额,十余年的时间,简一不但拓展了瓷砖行业的宽度,也拓展了瓷砖行业的深度。简一大理石瓷砖今天的成功并不只是大理石瓷砖产品的成功,更重要的是简一时刻把消费者放在心中,“简单、专一”的为消费者、为客户创造*的价值。

文章来源:陶瓷信息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