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拓新药业:释放创新活力 助推品牌转型升级

2021-05-11 14:34 · 互联网     

随着人们对健康标准的不断提高,国家和个人的医疗费用支出不断增加,助推了国内制药行业蓬勃发展,并不断吸引社会资本进入。在此背景下,不仅给国内制药企业带来了动力,同时也加剧了行业的竞争。作为国内核苷(酸)原料药及医药中间体领域具备*优势的前排企业,新乡拓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拓新药业)目前正在采取一系列措施提升企业实力,以求在新业态下保证企业处于有利的竞争地位。

加强研发投入 推动技术创新及产品升级

“开拓创新”是拓新药业一贯秉承的企业精神。自成立以来,拓新药业始终将技术研发作为业务发展的核心,重视技术开发和创新工作,以确保公司技术研发实力的持续提升及产品的不断升级。

2017年至2020年,拓新药业持续加大研发投入,累计投入研发资金 4,779.77万元,共计开展26个项目的研发工作;期间,拓新药业共取得7项发明专利的授权;其专利“空气氧化脱肼法合成阿糖腺苷及其类似物”于2018年3月获河南省专利一等奖,胞嘧啶生产新工艺于2019年1月获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截至2020年末,拓新药业共储备原料药品种10余个,涉及抗病毒、抗肿瘤、神经系统、心脑血管等领域,其中,2个品种已通过国家药监局备案,其他品种正在按照公司计划有序开展研究与开发工作。

积极提升生产自动化水平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拓新药业一贯重视对先进生产设备的引进和对产线升级改造。过去三年,拓新药业持续加大资金投入,积极提升生产自动化水平。一方面,拓新药业逐步对部分生产线进行自动化升级改造;另一方面,通过在生产厂区设立中央自动化控制中心,对生产厂区内的所有自动化生产线进行集中监测和监控。

拓新药业相关生产线进行自动化改造后,有效降低了员工的劳动强度,同时提高了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率,通过自动化的精准计量和密闭生产减少污染物排放,提升了企业的社会形象和竞争力,为打造绿色生产企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加大产品注册认证力度 融入国际制药产业链

随着全球仿制药市场的蓬勃发展和国际原料药产业加快向发展中国家转移,中国依靠成本优势迅速成长为主要原料药生产和出口国家。也因此,获得更多的产品注册认证对制药企业融入国际制药产业链至关重要。近年拓新药业不断加大产品海外注册认证力度,并卓有成效。

2017年至2020年,拓新药业的胞磷胆碱钠、利巴韦林和阿昔洛韦原料药产品完成在印度、乌兹别克斯坦的DMF注册,取得腺嘌呤在日本的外国制造者认定证书,取得次黄嘌呤和腺苷在欧盟的REACH注册证书。拓新药业产品直接或间接销售到印度、日本、欧盟等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逐步覆盖国内外众多原料药和制剂企业,并与Kyowa Hakko Baio K.K(协和发酵生化株式会社)、Sicor de mexico,S.A.de C V(以色列梯瓦制药工业有限公司在墨西哥的子公司)等海外原料药和制剂企业、贸易商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随着品牌的国际影响力持续扩大,拓新药业与国际制药产业链的融合度也在逐步加深。

截至2021年3月,拓新药业及其子公司主要原料药/中间体产品的国际注册情况如下:

未来,拓新药业还将紧抓国内制药行业快带发展的机遇,稳步推进企业一系列关于人才引进和培养、提升研发实力、拓展市场营销、丰富融资渠道、规划公司管理等方面的战略方针,致力成为国内*、全球范围内具有较大影响力的核苷(酸)类产品研发生产企业。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