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家庭信托领域进入黄金阶段,国安信银携手云南信托共赢蓝海业态

2021-05-11 14:37 · 互联网     

“转型”是2021年的关键词。家族财富管理已经进入生态时代,重回20万亿元时代的信托行业站在了新的转折点。国内财富管理机构所面临的市场需求和监管环境均在快速演变,中国财富管理行业即将翻开全新篇章。

近日,著名咨询机构麦肯锡发布2020年度报告指出,未来客户需求更趋多元化和复杂化,高净值与超高净值客层将成为关键战场,投顾服务将围绕“以客户为中心”进行更深层次的模式变革和分化,中国财富管理仍是一片巨大蓝海。

近年来,随着市场不确定性的增加和超高净值客户生命周期的变化,超高净值客户的“新财富观”正逐渐形成,保险与传承类资产已成为超高净值客户的资产标配,超高净值客户的投资风格也正由单一型、激进型、偏房产转向更安全稳健、多元化、具有传承隔离功能的资产配置。家族信托因其资产隔离、财富传承、信息隔离等功能,近年来越来越受到高净值人士的关注。

为寻求能够提质且更可持续的发展方向,2021年5月10日,国安信银“深耕投顾模式·财富管理黄金十年”签约仪式暨家族信托业务启动发布会在上海隆重举行。本次国安信银与云南信托签署家族信托业务合作协议,是双方全面合作的起点。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搭建好服务全国高净值客户的生态圈,建立起包括家族信托架构设计、海外资产配置咨询等优质的服务平台,为高净值客户提供专业、高效、全方位的家族信托服务。

国安信银副董事长沈鹭先生表示,2019年6月,公司开始孵化家族办公室及家族信托业务,并正式成立了国安信银家族办公室,旨在为高净值客户量身打造定制化的财富传承服务方案,满足投资者财富个性化传承、专业财富管理、家族成员保障、资产风险隔离、家族财富信息保密等方面的需求,从而解决投资者家族财富难以进行有效传承的痛点,帮助投资者实现家族基业长青。

而云南信托有着强大的股东背景,云南信托总裁舒广先生表示,国安信银是除诺亚财富以外*签约的战略合作伙伴,并表示本次合作以家族信托业务领域为契机,与传统持牌机构进行全面战略合作有助于满足公司高净值客户的财富管理需求,携手共赢,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的发展。

本次战略合作旨在双方将在家族信托业务领域深入合作,共同建立紧密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和“一站式”的全方位家族财富管理服务体系,共同开拓家族信托市场,并为家族客户提供专业的财富管理服务。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