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青岛拟全年新增城镇就业35万人以上 58同城智能招聘工具助力人岗精准匹配

2021-05-14 11:27 · 互联网     

近日,青岛召开全市稳就业保就业工作视频会议。会上提出,一季度全市城镇新增就业6.85万人,就业工作开局良好。但同时表现出三方面问题:一是稳就业总量压力增大;二是就业市场“人岗不匹配”情形日益突出;三是一季度青岛制造业吸纳就业人士同比下降12.4%。会议指出,为确保全年新增城镇就业35万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解决就业问题根本要靠发展。对于高校毕业生、失业人员和农民工等重点群体,要因人、因群体施策。

就业是*的民生,在地方政府部门积极调控稳就业、发展实业促就业的背景下,58同城作为国民招聘大平台,也努力践行招聘行业*的社会责任,通过有针对性的招聘活动、智能高效的招聘工具、专业详实的数据报告,为高校毕业生、失业人员和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实现快速就业、稳就业赋能。

为满足多元就业需求,58同城在“找工作”页面特别设置了急招专区,并汇聚了保安、订票员、快递员、物流专员等众多招聘市场热门岗位,在帮助企业缓解用工需求的同时,有效推动劳动者快速择业、灵活就业。不仅如此,58同城还格外关切就业困难人员的求职问题,日前,58同城对“就业有我帮——58同城促进就业专项行动”项目全新升级,特别推出春季线上招聘活动暖春就业季,通过携手全国各地政府机构,开通29地城市专区,联合上千家企业发布近万岗位,助力包括城镇困难职工、下岗失业人员、农村转移劳动力、困难职工家庭,以及高校应、往届毕业生在内的广大求职者就业。

此外,为高效匹配招聘求职需求,58同城充分发挥技术创新能力,陆续推出视频面试、企业VR、直播招聘、神奇面试间等一系列智能化招聘工具,帮助企业和人才精准匹配,实现更深层次的稳就业。其中,直播招聘能让求职者直观生动地了解岗位需求,实时在线提问,与企业HR互动,凭借便捷高效的优势,直播招聘已成为每场线上招聘活动的标配,助力招聘求职双方远程交流。

为深度解码制造业就业形势,58同城招聘研究院于近日发布制造业就业大数据,从城市、职位、薪资等维度,对制造业招聘求职情况进行了统计分析,从求职需求来看,2021年3月,青岛在全国制造业求职热门城市中排名第九,折射出青岛求职者对制造业相关岗位积极性颇高。此外,58同城招聘研究院还通过发布《中国灵活用工市场研究报告》,描绘灵活用工市场招聘求职总体趋势,促进社会了解不同用工方式组合的价值,为企业招才降本增效,优化人力资源配置,为提高业务环境适应能力提供指导。

作为招聘行业的*,58同城拥有超4亿高活简历库,覆盖了高校毕业生、高技能人才、基层劳动者等重点就业群体,面对各式各样的求职需求,58同城通过举办丰富多元的线上招聘会、创新研发数字化招聘工具,增加各类劳动者的就业机会,并提高其求职效率,本着“用户*”的理念,助力劳动者找到理想好工作。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