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紧跟时代潮流发展 伊利股份积极以新技术赋能产业发展

2021-05-14 13:31 · 互联网     

近年来,随着消费者的健康意识日益提升,对于健康食品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日前,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1年会期间,伊利股份执行总裁张剑秋与新浪财经对话时,分享了伊利股份对于新技术的应用和新消费理念的探索。

张剑秋表示:“健康产业面临着市场、产业和技术三大机遇,不断进行产品创新、合作模式创新以及应用技术创新,是把握好这些机遇的关键。”近几年,伊利股份也在通过不断打造智慧产业链来实现和新技术的拥抱。

在产业链上游,伊利股份积极建设智慧牧场,运用人工智能识别技术,提升奶源质量管理流程识别的精度和广度。据了解,伊利股份通过大数据以及互联网相关的技术,手机装个App可以和集团体系内的国外牧场进行连接,牧场管理人员通过输入奶牛的编号,就可以看到奶牛昨天吃了多少饲料,产了多少奶,走了多少步,身体状况怎么样……这种技术的应用为伊利股份更好去监控奶牛的生长和实现精准饲喂奠定了良好基础。

在产业链中游,伊利股份打造智能工厂,以制造执行系统(MES)为生产环节的核心大脑,通过自动化生产线与机器人的紧密配合,优化生产管理。在整个生产过程中,实现了降成本、提效率、控品质的目的。

在产业链下游,有了数字化的介入,通过大数据雷达平台,伊利股份可以洞察消费所需,时刻倾听消费者的声音,及时为消费者提供更贴合心意的产品。比如,消费理念的升级使得诸多消费者开始对牛奶产品的品质、营养、时尚、绿色、体验等方面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之前上市的网红冰淇淋“须尽欢”,也因柔性外皮、多样口味等特点而备受消费者青睐。

长期以来,伊利股份借助创新的力量,不断满足消费者个性化、品质化、多元化的健康需求,为企业发展注入新动能。未来,伊利股份也将继续以消费者为中心,为其提供更多创新产品,丰富人们的生活。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