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国之传承 潮之创新 “阿道夫神兽”山海经引领洗护新发展

2021-05-14 17:22 · 互联网     

2021年是国潮“当打之年”。百度搜索大数据显示,今年,热门行业的中国自主品牌的关注度是海外品牌的三倍,国货升级所带来的国潮经济不断升温。在买买买这件事上,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达成共识,爱上“中国制造”。如何将国货热潮的爆发打造成长久的生命力成为品牌发展的重大课题。

对此,民族洗护品牌阿道夫总裁在日前接受人民日报客户端《国潮圆桌派》专访时表示:“国潮”在于传承,亦在于创新。近期,阿道夫品牌的频频发力做出了“国之文化,潮之创新”的独特演绎。

文化与创新融合 阿道夫播撒国潮味道

如何通过品牌力量,创新演绎传统文化?这是国潮兴起的使命和探寻的方向。民族洗护品牌阿道夫另辟蹊径,捕捉到先秦古籍《山海经》内具有美好寓意的文化意象——神兽,以天猫510新国货打赏活动契机,推出国风满满的“神兽山海经”茶麸洗护限定礼盒。礼盒包含三款采用山海经神兽元素外观设计的茶麸洗护产品、六枚茶麸饼、神兽盲盒手办以及亚克力收纳盒,前两者展现上千年中国茶麸洗护古法,后两者切中“潮玩”文化,为传统意象赋予创新表达。

除了在产品包装、礼盒设计中“绘制”出传统神话的韵味之美,也在线下多重发力,多地并行,大胆塑造出一个个*国潮风采的“虚拟世界”。

日前,“阿道夫茶麸✕神兽山海经”登陆“创意之城”武汉,花样玩法引爆洗护国潮热。值得一提的是,5月9日,阿道夫作为*的洗护品牌代表,参与全国首场天猫新国货花车巡游,与众多国货品牌一起组成流动的“江边博览会”,展现其“国货洗护之光”的品质和地位。同在武汉,阿道夫茶麸神兽山海经主题快闪店与活灵活现的神兽山海经3D裸眼大屏隔江相望。前者以三面视频互动墙让参观者如亲临其境,感受神兽在空间飞舞、山茶树生长、油茶花四处飘落的神奇;后者从5月5日到11日连续多日登陆武汉江汉路户外巨型LED大屏,通过光怪陆离的上古世界与现代互动空间联合呈现,为大众带来一场高科技的、*的视觉盛宴。神兽山海经的故事不再只跃然纸上,而是“走进”人们的真实生活中。

阿道夫总裁李志珍接受人民日报客户端《国潮圆桌派》专访,

讲述阿道夫“国潮”发展之路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创新

“作为致力于弘扬传统文化的本土品牌,我们在产品中融入东方美学和经典IP,就是要让文化走入人群,走入生活日常。通过把具有中国传统智慧的天然洗护原料应用在现代洗护产品中,我们希望能让全球消费者看到中国传统文化的源远之美,感受品牌在当代科技上的创新应用。”阿道夫总裁李志珍日前接受人民日报客户端《国潮圆桌派》栏目专访时如是表示。

阿道夫作为民族洗护品牌代表,亮相人民日报新媒体打造的“有间国潮馆”

与此同时,阿道夫成功入驻由人民日报新媒体精心打造的“有间国潮馆”。在国潮馆“山海奇缘”展区,阿道夫“召唤上古神兽”的小游戏吸引了不少参观者的热情参与,以神秘、有趣、好玩的互动传递国潮魅力。

颜值与实力并存 新国货演绎东方美学

把中国文化IP和当下设计美学相结合,经典与潮流融合,进行产品个性和品牌理念的多重演绎,是这次阿道夫“神兽山海经”国潮活动最直观的表达。

阿道夫“神兽山海经”茶麸洗护限定礼盒

以山海经的祥瑞神兽系列作为主要设计元素

阿道夫“神兽山海经”茶麸洗护限定礼盒的高颜值背后展现的是产品的不凡实力。据介绍,阿道夫对茶麸洗发护法这一千年古法进行长期性探索和研究,取得茶麸专利发明,并早在2015年就凭借阿道夫茶麸无硅油平衡洗发原液获得“巴黎牡丹奖”。

据了解,此次阿道夫国潮礼盒主打的茶麸洗护系列产品采用恒温破壁分子微压榨技术,使茶籽果出汁率达到92%,吸收率也高达90%以上,实现对头皮及皮肤真正意义上的保养洗,保养护。当茶麸遇见神兽山海经,当传统茶麸精粹与现代技艺结合,便开启了“传承千年匠心之魂,养护中国秀发之美”的国货新潮流。

如今,从吃穿住行到家居生活,越来越多的民族品牌秉承中国传统文化的创意,引领着国潮时尚走向生活,走向国际。李志珍表示,作为民族洗护标杆的阿道夫,将继续积极发挥表率作用,视文化传承与创新为己任,走出民族品牌有态度、有品质的发展步调。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