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水滴公司周五上涨17.53%,三年累计保费已达220.67亿

2021-05-17 11:54 · 互联网     

上周五,美国三大股指集体上涨,截止收盘,在美上市的Lemonade、Oscar Health、水滴公司等保险科技概念股上涨明显,其中水滴公司(NYSE:WDH)止跌反弹,当天上涨17.53%。

水滴公司于本月7日登陆纽交所,以最高12美元/ADS的定价,筹集3.6亿美元,估值约为37亿美元。受近期美股整体走势影响,水滴公司上市后股价持续低迷。不过,有分析人士指出,作为国内规模*的保险科技公司,水滴的真实价值将会进一步释放。

水滴公司此前发布的招股书显示,水滴公司旗下水滴保的首年保费(FYP)在2018年至2020年分别实现了9.73亿元、66.68亿元、144.26亿元,三年累计FYP已达到220.67亿元。

中金公司在今年2月份发布的研报中预测,水滴公司作为保险科技的典型代表,有望成为潜在的龙头企业。

该报告称,2030年中国互联网保险市场规模将接近3.3万亿,假设代销保险的平均佣金率达到20%,2030年互联网代销保险收入的潜在市场规模将超过6千亿,是2002年市场规模的十倍,而近千亿美元的市场规模将孕育出近百亿美元营收的巨头公司。

水滴公司近三年保费收入快速增长,一方面是其通过水滴筹建立了一个独特的保险场景,依托微信社交裂变,在中国的下沉市场快速渗透;另一方面,国内健康险行业的快速增长,也为水滴的快速崛起提供了良好的行业环境。

银保监会近日公布的2021年一季度保险业经营数据,健康险再次表现靓眼。经营数据显示,今年前3月保险业保费收入17995亿元,同比增长7.79%;其中,健康险保费收入3066亿元,相比去年同期的2641亿元,同比增长16.09%。

除了增速远高于行业平均增速,健康险保费规模还历史性地首次超过了同期财产险的2969亿元。这也意味着,健康险已成为寿险之外的第二大险种。

在业内人士看来,健康险能取得如此业绩,说明近几年在国家政策支持下,以及各类保险场景特别是以水滴筹为代表的大病筹款场景的异军突起,极大地催醒了国人的健康意识和保险意识。

水滴公司通过创新筹款场景在实现自身保费不断发展的同时,也助推了健康险行业保费规模的不断壮大。而未来随着健康险行业的大发展,又进一步促进水滴公司这样健康险平台的持续成长。

2020年初,银保监会提出,力争到2025年国内健康险市场规模超过2万亿元。而去年全年健康险保费收入实现了8173亿元,迈上了8000亿元新台阶。这意味着,从2021年至2025年这五年间,健康险每年平均要增加2365.4亿元。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