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华为鸿蒙开辟新赛道,北信源助力生态共建

2021-05-18 14:29 · 互联网     

5月18日,华为在上海举办 “HarmonyOS connect伙伴峰会”,与各场景合作伙伴共同探讨鸿蒙系统全新生态带来的商业价值和未来趋势,前期已经加入鸿蒙生态的华为各场景合作伙伴,也将携创新产品或解决方案在峰会亮相。

据悉,北信源也在本次出席的合作方名单之列。北京北信源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300352)是专业从事信息安全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主营业务为信息安全软件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提供技术服务。主要产品为信息安全行业中的终端安全管理产品、数据安全管理产品和安全管理平台产品。是国内终端安全管理领域龙头企业,是国内信息安全领域*的解决方案提供商。

北信源作为A股市场上网络终端安全管理领域龙头企业,面向万物互联的新一代操作系统,有望把握时代机遇,与华为鸿蒙系统进行深度合作也将迎来北信源走入“多域级市场”的战略布局。目前,北信源的大部分市场依然还是以“政商+国企”为主,而本次围绕鸿蒙生态,为北信源迈向“大众市场化”提供发展机遇。

根据华为消费者业务软件部总裁、鸿蒙操作系统负责人王成录透露,年内搭载鸿蒙操作系统的车机、Pad、手表、智慧屏、音箱等物联网设备前期将有望达3亿台,其中手机可超过2亿台。东兴证券则分析,鸿蒙OS奠定华为万物智联生态的基础,它将打开万亿市场的庞大空间。而作为本次华为鸿蒙系统生态建设者之一的北信源,在信息终端安全领域的通力合作使双方实现受益;从北信源官方信息了解到,北信源构建出一套统一安全管理平台(简称一体化平台):一体化解决多种终端类型在多样的系统环境中所面临的复杂安全威胁,“一套服务器,一个客户端”,包含边界准入、主机加固、行为管控、病毒查杀、终端检测与响应、数据泄露防护、运维支持等功能,各子系统采用模块化设计,无缝集成,统一界面、集中管理,形成多域级综合防御网。目前该系统也深受国内众多“政商和国企”青睐;在此基础上,北信源构建出多套灵活模块安全体系,为庞大的万物互联终端信息数据提供信息安全保驾护航服务!

北信源与华为此前即有深入合作,北信源以信源豆豆和终端安全产品为合作切入点,携手华为共同为企业级用户提供更加安全可信的通讯、办公等相关服务。

参与信创产业生态体系建设方面,为了保障华为生态体系的安全性和易用性,北信源旗下多款产品率先进入了华为鲲鹏体系的认证范围,如北信源主机监控与审计系统、北信源即时通讯信源豆豆两款产品通过与华为鲲鹏桌面云的兼容性测试等,进一步提升了华为鲲鹏生态体系的安全性,为国产化信息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不仅如此,北信源的研发技术可根据合作方提出的要求作出合理的安全场景方案,每一套安全体系根据合作方的不同需求进行“私人订制”,这样就可以更有效的避免网络病毒的入侵以及破解。防护数据安全的同时,系统也将不断加固终端安全的主机管控和检测功能,并根据终端的检测设置安全警报响应,整套系统一环扣一环,紧密相连,将全方位保障合作方的权益,搭建起信息安全的“铜墙铁壁”。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