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魔视智能获1.5亿元B轮融资,博信资本领投

公司今年预计收入数亿人民币,预计2022年底前可以量产100万套自动驾驶产品,比原计划提前一年。
2021-06-08 09:03 · 投资界讯  fabienne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8日消息,据36氪报道,嵌入式人工智能自动驾驶公司魔视智能宣布已完成1.5亿人民币的B轮融资,由博信资本领投,融玺投资、劲邦资本、紫峰资本、接力基金和华宇资本跟投。

本轮融资后,魔视智能将扩建其在上海、深圳、苏州和澳大利亚的研发中心以及在江苏南通的生产制造中心,加速自动驾驶核心技术和产品研发,加强对客户的本地化支持与服务,推进自动驾驶量产落地。

魔视智能成立于2015年初,有乘用车前装、商用车前装、主动安全智能车载设备三大产品线,拥有从算法、软件到硬件的全栈式自动驾驶核心技术,涵盖感知、融合、定位、规划和控制等,可以响应自动驾驶各个等级、多种场景和功能的需求。

魔视智能曾在2020年完成1亿人民币的A2轮融资,投资方包括盛世金濠、睿鲸资本和博信基金,并在2017年完成完成千万美元级的A轮融资,由澜亭资本领投,凯旋创投跟投。

目前,国内外已有Mobileye、Momenta、福瑞泰克等数十家企业为车企提供类似解决方案,且获得了丰田、上汽、戴姆勒等国内外车企的投资。据披露,公司今年预计收入数亿人民币,预计2022年底前可以量产100万套自动驾驶产品,比原计划提前一年。

针对本次B轮投资,领投方博信资本合伙人陆卫明表示:“自动驾驶行业虽然进入难度较大、周期较长,但其优势在于市场预期明确。魔视有领先的技术和稳定、可盈利的产品和商业模式,同时具备很强的落地和交付能力。”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