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商用服务机器人「优地科技」再获数亿元融资,拉扎斯、云锋基金领投

本轮融资后,优地科技将在科研技术、人才引进、渠道拓展等方面发力,将无人配送机器人覆盖到更多应用场景。
2021-06-09 12:25 · 投资界讯  fabienne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9日消息,据36氪报道,商用服务机器人「优地科技」于2021年3月再获数亿融资,本轮投资由拉扎斯、云锋基金领投。本轮融资后,优地科技将在科研技术、人才引进、渠道拓展等方面发力,将无人配送机器人覆盖到更多应用场景。

深圳优地科技成立于2013年,是36氪长期关注的公司。优地科技致力于推动无人驾驶技术在最后三公里及室内末端配送领域的商用落地,目前其服务机器人已在文娱休闲场所、酒店、商场、写字楼等室内领域落地;此外,优地科技正在探索从室内场景向室外场景发展,与顺丰、京东、饿了么、美团达成合作,探索商圈、社区的最后三公里无人配送服务。

优地科技以无人驾驶控制器起家,2015年开始研发室内场景配送机器人,其室内配送服务机器人优小弟、优小妹均已迭代至第三代。截至2021年5月,优地科技智能服务机器人系列产品中的配送服务机器人在文娱休闲板块市场中占有率排名第一;在酒店配送服务场景,拿到华住集团、如家、格林豪泰等酒店集团的战略投资,目前累计已经与8000多家B端客户合作,累计服务数亿人次。

目前,在室外场景,配送机器人赛道有着无人配送车「新石器」、「白犀牛」等创业公司,和美团、京东等领域内巨头,目前「白犀牛」已与永辉超市合作,推出无人配送车产品;「新石器」也在南海子公园、亦城国际等园区提供三餐的售卖服务。

商业模式上,优地科技的机器人产品采用多种收费模式,提供最后三公里配送服务;另一方面,随着机器人大规模铺开,优地科技业通过服务机器人的大屏提供广告服务。目前,优地科技也在探索与无人便利超市店、外卖柜等场景合作的机会。

据透露,2020年优地科技营收近亿元,2021上半年销售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9倍。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