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魔耳智能声学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华晶科技集团投资

这是继2019 年获得小米集团、顺为资本、盈科资本等天使轮投资后,魔耳智能声学获得的又一轮融资。
2021-06-10 16:24 · 投资界讯  Lorens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10日消息,盈科资本战略布局的小米生态链企业「魔耳智能声学」宣布完成数千万元 A 轮融资,投资方为台湾上市公司华晶科技集团。这是继2019 年获得小米集团、顺为资本、盈科资本等天使轮投资后,魔耳智能声学的又一次融资发力。

魔耳智能声学成立于 2018 年,是一家将人工智能与声学科技应用于智能影音娱乐、智能家居及智能办公场景的高科技企业,拥有丰富的智能硬件产品设计、研发与生产经验,研发团队超过 70 人。

自2018年成立以来,公司已服务包括小米、京东、酷狗、全民 K 歌、爱听卓乐、努比亚、紫米、美国音频品牌 Monster 及英国音频品牌 Wharfedale等国内外众多知名企业。

据了解,魔耳智能声学本轮引入的战略投资方华晶科技集团是高通全球首家设计开发伙伴暨 ODM 厂商,也曾是全球最大的数码相机制造商,深耕数字视觉领域超过 20 年,2012 年开始投入芯片设计与深度学习算法技术领域。目前,华晶科的产品领域涵盖 AIoT物联网装置、智慧新能源汽车、医学影像设备、视觉 3D 感测 AI 芯片,技术与产品用户遍布全球。

业内观察人士分析,魔耳智能声学深耕专业声学 AI,而华晶科深耕专业视觉AI,此次双方携手,或有深层次的战略意图。

魔耳智能声学创始人叶威志毕业于台湾清华大学,作为半导体 EDA 设计工程硕士科班出身,拥有多项算法专利,在创业之前,曾在台积电等台湾知名半导体芯片设计企业工作十余年,主导过多个芯片设计研发项目,对半导体芯片设计与 EDA 产业知之甚深。这都为魔耳智能声学未来远期的发展走向提供了多样选择可能。

盈科资本董事长钱明飞表示,持续创新的企业具备不断延展业务边界的潜能。此前在天使轮即战略布局魔耳智能声学,正是看重魔耳智能声学团队对未来不设边界、用创新重构边界的创业斗志。相信本次A轮融资引入新的战略合作伙伴,将为魔耳智能声学的边界扩张注入新动能。未来,盈科资本也将继续发挥盈科资本的产业圈层的平台优势和资源积淀,对魔耳智能声学提供全方位的持续赋能支持。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