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丽凡达生物回购横琴天使基金股权,天使基金让利近亿元

横琴金投集团着力为丽凡达公司提供全方位支持,助力丽凡达公司起好步、开好局,扶持其在横琴发展壮大。
2021-06-10 17:50 · 投资界综合     
   

近日,艾美疫苗股份有限公司完成对珠海丽凡达生物技术公司(简称丽凡达公司)收购,对其控股50.1546%。鉴于丽凡达创始团队向天使基金提出回购需求,为支持丽凡达公司完善公司治理、实现更大发展,横琴天使投资基金适时启动退出工作,按照横琴天使投资基金产业扶持政策,丽凡达公司创始团队以天使基金投资款的2.5倍,作价回购天使基金所持股权,区天使投资基金让利金额近1亿元。后续,丽凡达公司将留在横琴长期稳定发展。

丽凡达公司为横琴金融投资集团于2019年以投资方式引进的致力于mRNA技术研发的高端医疗类科创项目。主要研发管线包括人用和兽用狂犬疫苗、生殖激素项目、罕见病蛋白补充项目、难治性实体瘤项目等。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该公司发挥其研发技术优势,迅速启动新冠病毒mRNA疫苗的研发,在短时间内完成候选疫苗设计、小试生产和动物模型实验,并成功获得NMPA临床批件,为国内新冠疫苗mRNA技术路线的*者。

丽凡达公司自落地横琴发展以来,横琴金投集团着力为其提供全方位支持。在公司成立初期,横琴金投集团通过横琴天使投资基金为其提供数百万元天使投资,带动社会资本近2000万元支持其发展,助力丽凡达公司起好步、开好局;在其新冠疫苗研发进入关键阶段、资金需求加大时,横琴金投集团及时为其提供近1500万元贷款资金支持,为其对接市场投资机构提供帮助,协助其与社会资本开展谈判,保障其研发和运营持续推进。在本次新一轮融资中,丽凡达公司以较高估值获得社会资本大比例融资,为支持其完善公司治理和持续稳健发展,兑现天使基金让利承诺,大幅度让利公司创始人近1亿元,较好地履行了国有投资公司对区内科创项目“扶上马、再送一程”的担当与使命。

横琴新区天使投资基金首期规模3.5亿元,由横琴新区政府投资基金和横琴金投集团各按50%比例出资,重点投资落地在横琴的初创期科创项目,通过聚合政府资源、国企资源和市场力量,扶持优质产业项目在横琴发展壮大。

为鼓励引导科创项目落地横琴发展,天使基金管理办法对科创项目实施大力度的优惠让利政策,同时为落地横琴的被投项目提供场地租赁、工商注册、补贴申报、人才招聘、融资对接等一站式服务,助力科创项目在横琴快速发展。天使基金运营三年来,累计投资引进了30多个科创项目,得益于横琴作为国家重大战略平台所拥有优良投资环境和公司完善的投后服务,没有出现失败项目,超过一半的项目获得新一轮融资,部分项目估值超60倍,在横琴实现快速发展。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