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瓦特曼完成6000万元A轮融资,亦联资本领投

瓦特曼成立于2018年,是一家工业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提供商,为钢铁冶金、有色金属、矿山等行业客户提供智能制造、无人数字工厂改造。
2021-06-15 12:09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15日消息,工业机器人和工业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提供商WATTMAN瓦特曼智能已于近日完成A轮融资,融资额为6000万元。本轮融资由亦联资本领投,多位产业投资者跟投,光济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据悉,瓦特曼此次A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研发投入、技术团队扩充,以及销售渠道的拓展。

瓦特曼成立于2018年,是一家工业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提供商,为钢铁冶金、有色金属、矿山等行业客户提供智能制造、无人数字工厂改造。目前,瓦特曼已经推出了铝电极智能清理打磨机器人、碳电极智能在线监测系统等形态不同的产品,并与宝武集团、中国铝业、国电投等头部企业达成合作,产品落地近百家企业。

瓦特曼从冶金等基础重工业和原材料工业行业切入,为如钢铁冶炼的高炉、转炉、电炉、无人天车等,原铝生产环节的电解、焙烧、智能仓储等核心通用工艺场景提供解决方案;而梅卡曼德、节卡机器人的产品应用则主要集中在汽车、电子行业,以元器件的焊接、组装,物料的抓取、码放为主要场景。

瓦特曼的产品思路是围绕工业机器人、无人驾驶、机器视觉等AI技术,综合使用各项技术为客户提供不同类型的解决方案及产品。在场景选择上,瓦特曼智能主要从生产主线的痛点切入,选择可应用规模大、受欢迎程度高的场景。目前,针对重工业行业痛点,瓦特曼推出了3D智能清理打磨机器人、智能冶金捞渣机器人、无人天车、高温冶炼容器内衬侵蚀智能监测机器人等解决方案和产品。

目前,瓦特曼与宝武集团、中国铝业、国电投、金川集团、首钢集团、河钢集团等世界500强企业,华菱集团、攀钢集团等多家中国500强企业达成战略合作。信发集团、东方希望、冶控集团、太重集团等诸多重点骨干工业企业均为瓦特曼智能深度战略合作伙伴。

瓦特曼的发展策略是,先逐步为客户解决单点通用场景问题,提供智能化和数字化的服务,再从下至上,推出为数字工厂服务的智慧安全生产管理系统。其智慧安全生产管理系统目前已在一家千亿级重工业公司落地。截至2021年5月,瓦特曼智能累计服务中国工业企业客户近百家,其中中国制造百强企业超10家,其中,千亿规模合作客户超8家。

瓦特曼智能联合创始人兼CEO谭胜虎是北京大学微电子系硕士,资深互联网连续创业者;创始人兼CTO陈仁博士曾担任腾讯自动驾驶核心技术负责人,并先后就职于百度深度学习研究院和英特尔研究院;联合创始人陈洪拥有超过二十年的工业自动化领域产业和管理经验。公司研发人员占比超75%,多来自腾讯、华为、百度、ABB和有色金属、钢铁制造等行业企业。

亦联资本投资副总裁杨寅表示:“亦联资本长期关注‘科技迭代推动产业升级’,随着中国智造产业的政策升级和下游行业的需求增长,我们长期看好工业无人化市场。瓦特曼智能在机器人和AI领域长期深耕,并能切实落地到生产中企业最痛的环节,通过标准化产品解决以前无法实现的功能。其解决方案在工厂车间的应用,使得工人从复杂工作环境解放出来,我们相信,瓦特曼智能这类既拥有技术积淀,又具备对传统工业深刻理解的人工智能公司,将为工业企业创造长期价值。”

光济资本合伙人夏雨表示:瓦特曼智能是少有的将全球首创的数百万元高单价高技术难度机器人做到在多场景中可标准化规模化复制应用的公司,技术能力以及市场洞察十分优异。以智能化的方式从效率提升、人文关怀和安全性以及环境保护多角度为国民经济的基础产业解决最痛点问题,符合国家发展大趋势。光济资本希望支持更多这般身为高精尖“AI学霸”,却能放下身段,拒绝内卷,深入到最基层工作环境中解决广泛性痛点的团队。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