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特种通信设备提供商博瑞集信完成C轮融资

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提升博瑞集信公司现有研发生产平台,强化规模产品的交付能力,并加强市场布局与拓展等。
2020-08-24 11:04 · 投资界-西安创业  Laura   
   

投资界-西安创业(XianDream.com)8月24日消息,西安博瑞集信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瑞集信”)宣布于近日顺利完成C轮融资,具体金额未披露。陕西省成长性企业引导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长基金公司”)旗下君铭创星、空港成长基金联合国内多家创投机构共同投资。据悉,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提升博瑞集信公司现有研发生产平台,强化规模产品的交付能力,并加强市场布局与拓展等。

博瑞集信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由海外回国专家创办、中国科学院参股的高新技术企业,核心研发团队由中国科学院院士、新加坡国立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国内外著名院校博士及行业资深专家组成。博瑞集信专注于特种通信设备、雷达、航空电子及核心芯片的研发、生产与销售,是国内*的通信系统和自主可控核心芯片产品提供商,目前,已自主研制出航空航天专用芯片、模块、系统整机、无源器件四个系列50余种产品,多款射频微波通信芯片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提升了通信系统关键设备的安全可靠性与自主可控性。

业务模式上,博瑞集信采用“基于自有技术研制自主芯片、基于自主芯片提供系统解决方案”,实现对该领域核心芯片的国产替代,填补了国内多项空白。在特种通信领域与信息化已成为军工*潜力的行业趋势下,博瑞集信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和良好的战略价值,有望在未来成为细分行业龙头。

经过多年发展,博瑞集信已先后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陕西省科技型中小企业、西安市院士工作站、西安市龙门榜TOP20企业、西安市高新区独角兽培育企业等。

投资方表示,博瑞集信团队核心技术积累深厚,产品技术先进,差异化明显,细分市场属蓝海领域,尤其在国家对自主可控核心芯片需求极速增长的今天,博瑞集信市场空间广阔,发展潜力巨大,是自主可控核心芯片与特种通信领域*优势的特色企业。

博瑞集信创始人张博曾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集成电路是实现国家战略发展的核心竞争力。西安的集成电路产业有良好的基础,也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我们与西安市高新区已经达成了初步合作,重点从军民融合、5G通信等领域深入集成电路研究、开发与应用,借助‘院士工作站’建设,搭建政资产学研深度融合的产业平台,助力大西安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近年来,西安市委、市政府将电子信息产业作为全市先进制造业重点发展领域,先后出台多项支持鼓励集成电路产业和科技企业创新发展的政策措施。西安集成电路产业快速发展,产业链不断完善。据陕西省半导体行业协会统计,2019年陕西半导体产业销售总额为958.1亿元,同比增长39.51%,其中集成电路产业销售收入740.5亿元,同比增长37.41%。而从2012年至今,西安集成电路产业复合增长率超过30%,产业规模排名位居全国第五,产业规模稳居全国前列,仅次于江苏、上海、北京和广东。

目前,西安现有半导体企业、科研院所及相关机构200余家,其中设计企业百余家,晶圆制造企业8家,封装测试企业13家,测试与分析中心10个,支撑业企业70余家,相关科研机构20余家,学历教育机构12个,从业人员逾5万人。西安集成电路产业已经初步形成了制造业快速发展,设计业与封装测试业相互依存、协调发展的产业格局。三星、美光、华大、紫光国芯、奕斯伟等龙头企业带动设计、制造、封测及材料支撑业全产业链集群发展。预计到2025年,西安市半导体产业规模将突破2000亿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投资界-西安创业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