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趣店2021Q1:净利润4.8亿元,计划全国布局少儿素质教育业务

财报发布后,趣店集团创始人及CEO罗敏、趣店投资者关系副总裁祝祺出席电话会议并解答了分析师提问。
2021-06-15 19:57 · 投资界综合     
   

北京时间2021年6月15日,趣店集团(NYSE:QD)发布了2021年*季度财报。

财报显示,2021年*季度,趣店集团录得总收入5.2亿元人民币(约7,871万美元),获得净利润4.8亿元人民币(约7,300万美元)。

一季度,趣店信贷服务业务维持稳定,完成交易额44亿元,在贷余额41亿元。同时,资产质量稳定提升,信贷服务业务D1逾期率降至5%以下。

财报发布后,趣店集团创始人及CEO罗敏、趣店投资者关系副总裁祝祺出席电话会议并解答了分析师提问。

祝祺表示,为了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动态,我们始终严格评估新用户的信用风险,因此,与前一季度相比,2021年*季度的信贷交易金额下降了8.4%。

而且,严格的信贷审核标准在*季度也看到了成效,信贷服务业务D1逾期率在2021年*季度末已经下降到5%以下,回到经营历史上的正常水平。

此外,我们强劲健康的资产负债表也为维护股东的利益奠定坚实基础。目前超过98%的在贷余额都是表内交易业务余额,M1+逾期拨备覆盖率为2.7倍。

对于信贷服务业务,趣店一直保持审慎的发展态度,罗敏表示,我们以稳健的*季度业绩迎来了2021年,净资产在*季度末增加到124亿元人民币,其中包括约73亿元人民币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以及短期投资余额。

正是由于强劲的资产负债表以及净资产支撑,趣店拥有了坚实的资金基础用于投资新的业务,罗敏表示,中国课外素质教育行业有着巨大的潜力。据估计,中国目前约有1.6亿0到9岁的孩子,我们预计课外素质教育的普及率以及课外素质教育的家庭支出都将会增长。

很高兴,在少儿素质教育业务方面,我们已经取得了一些进展,罗敏提到,今年1月,*家万里目少儿成长中心在厦门开业,建筑面积约4600㎡。首家校区在短短的几个月时间,已经获得了市场的积极反馈,我们正在布局全国,计划在中国庞大的、服务不足的儿童素质教育市场上扩大业务。

祝祺表示,我们的目标是成为儿童素质教育一站式服务的提供者。万里目少儿为0-9岁的孩子提供运动、艺术、表达、思维等领域的学习,如游泳、篮球、足球和舞蹈等。*家万里目少儿成长中心是我们在少儿素质教育行业的*个成果,也是里程碑,目前正在设计中的场馆超过80个。我们拥有雄厚的资金实力和优秀资深的教育行业人才团队,并很好地借鉴了厦门校区开业后有效的运营经验。

万里目少儿做了很多创新,罗敏表示,万里目少儿解决了家长和孩子的很多痛点:(1)便捷的退款政策,改善了许多其他机构一次收取大量预收学费且难以退款的现状,(2)单中心汇集多项课程,节省了家长带孩子到不同地方上课的时间和资金成本,(3)优秀专业的教师团队,资深的课程研发团队,标准化的教学程序,(4)*进的高科技设施,创造一个安全和现代化的环境。

凭借先发优势,我们创造了两大壁垒——地点和人才。我们的校区设置在各大城市核心居住区附近,一旦我们占据了这些地点,就能快速形成自己的优势。另外,我们吸引了50多名年营收超过1亿元的优秀教育企业家作为权益合伙人加入。他们和万里目少儿有着共同的愿景,将积极参与一线业务的运营,为新业务的未来发展保驾护航。今天,我们召开了超800人的内部启动大会,这标志着万里目少儿将正式从厦门迈向全国,我非常期待和伙伴们一起,为了我们共同的愿景,为了我们的初心,为中国数千万小朋友打造快乐健康成长的平台。

随着万里目少儿业务的快速发展,支出也随之增加,对此祝祺表示,在短期内,万里目少儿的业务可能会给盈利带来压力,但我们已经做好准备,立志在中国快速增长的素质教育市场中抓住机遇。

在度过亏损期后,我们预计万里目少儿业务的UE将非常具有吸引力并且优于许多其他线下业务机构,原因是:(1)作为可以为地产商创造长期流量的大租户,我们享受比小机构更低的租金优势,(2)通过提供多样的SKU以及强大的口碑推荐,我们可以拥有更低的获客成本。事实证明,我们*家校区有超过50%的流量为用户推荐和自然流量。

至于未来发展,祝祺表示,我们计划今年完成全国性的扩张,并希望投资者与我们一起共度未来的伟大旅程。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密切关注互联网借贷行业监管变动,在快速变化的环境中积极采取适应性措施。在充足的现金实力和强大的财务支撑下,相信整体业务将继续增长,并在长期内为我们的股东提供可持续价值。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