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杭州泰格生物医药产业基金成立,规模200亿

泰格生物医药产业基金启动后,通过母基金和子基金的双重放大,预计将拉动杭州市生物医药产业500亿元以上的投资,进一步促进国内外优质资本、医药项目、技术和人才向杭州集聚,促进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和政策链等深度融合。
2021-06-16 16:28 · 投资界  Sybil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16日消息,浙江杭州打造生物医药创新之城再添强劲“助推器”。近日,在杭州市国资委的见证下,杭州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与泰格医药、高新创投、泰珑创投签订协议,拟共同出资成立规模为200亿元的杭州泰格生物医药产业基金。该基金作为杭州市的生命健康产业母基金,未来将采用直投、投资子基金等市场化运作方式,重点投向创新型医疗器械、生物医药、医疗服务、医疗信息化、数字疗法、智能制造等企业。

该基金是“十四五”时期杭州市重点打造千亿规模创新引领母基金的重要组成部分,将进一步助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生命健康产业是“十四五”时期杭州市重点发展的支柱产业之一,杭州资本与医药龙头企业、滨江区联手组建基金,是杭州资本站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全局,积极谋划、主动作为,优化国有资本布局,助力杭州市构建国际一流生命健康高地的实际行动。

近年来,杭州通过“一核三园多点”布局培育了各具特色的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吸引了众多医药领域的优势企业落地。泰格生物医药产业基金启动后,通过母基金和子基金的双重放大,预计将拉动杭州市生物医药产业500亿元以上的投资,进一步促进国内外优质资本、医药项目、技术和人才向杭州集聚,促进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和政策链等深度融合。

项目从4月启动洽谈,短短两个月即完成意向协议签订,高标准、高效率推进基金组建工作开展。这也是杭州资本坚持学党史、担使命、办实事的一次践行。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坚持市场化运营导向是杭州资本的重要战略举措,通过设立混合所有制的泰格生物医药产业基金,将进一步探索打造市场化基金运作模式,推动国企改革与产业资源优化配置更好结合,强化民企国企、市区两级联动合作,突出杭州区域综改特色。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Sybil,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106/47297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