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谢赫特曼诺奖新材料研究院揭牌

西安谢赫特曼诺奖新材料研究院是陕西省第一家自然科学领域的诺贝尔奖研究院。
2019-03-27 14:38 · 投资界-西安创业  胡曼   
   

投资界-西安创业(XianDream.com)消息,3月27日,西安谢赫特曼诺奖新材料研究院在高新区揭牌。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航天基地党工委书记钟洪江,世界著名材料学家、2011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丹·谢赫特曼出席仪式并揭牌。副市长徐明非为西安谢赫特曼诺奖新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颁发营业执照。西安理工大学校长李孝廉,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志军致辞。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杨华主持。 

西安谢赫特曼诺奖新材料研究院是陕西省第一家自然科学领域的诺贝尔奖研究院。该研究院由丹·谢赫特曼团队、西安理工大学徐春杰团队、Founders Space(西安创始人众创空间有限公司)三方共同组建。研究院将致力于快速凝固、高强韧3D打印镁合金新型材料的研发及产业化,并在生物医学、汽车轻量化、航空航天等领域开展应用基础研究,逐步实现产业化。同时,该研究院将充分发挥陕西省在镁资源领域的优势,助力西安市在镁合金深加工与产业化应用等方面快速发展,为西安市硬科技创新发展提供强大智力支撑。 

丹·谢赫特曼表示,目前中国镁产量达到世界镁产量的50%以上,陕西省镁产量占据中国镁产量的70%左右。他与团队将不断创新,突破技术瓶颈,在兼顾高水平理论研究的同时,立足于产业化研究,为促进陕西省、西安市在镁合金领域技术研究走在中国与世界前列贡献力量。  

【本文作者胡曼,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投资界-西安创业授权发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转载请联系原出处。文章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投资界立场。如内容、图片有任何版权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