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防务首发成功过会 铂力特科创板申请获受理

两家企业IPO进程的突破性成果,为西高投的股权投资业务又添经典案例。
2019-04-09 15:25 · 投资界-西安创业     
   

在4月4日举行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第十八届发行审核委员会2019年第13次工作会议上,西安三角防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三角防务)首发顺利获通过,成为继西安银行之后,陕西本土今年成功IPO的第2家企业,同时成为陕西第51个A股上市公司、第10家创业板公司。

公开披露的招股说明书显示:该公司主要从事航空、航天、船舶等行业锻件产品的研制、生产、销售和服务,参与海军、空军重要装备的设计定型,并通过为各类型国产航空发动机供应主要锻件,应用到中国新一代战斗机、运输机和直升机中。

2017年,三角防务实现收入3.75亿元,净利润1.17亿元。公司拟通过本次IPO,计划募资资金不超过2.6亿元,投向企业400MN模锻液压机生产线技改及深加工建设、发动机盘环件先进制造生产线建设、军民融合理化检测中心公共服务平台三个项目。

当日稍晚,西高投又一投资项目西安——铂力特增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铂力特)科创板IPO申请已获受理的公告由上交所正式披露,成为陕西省首家获受理的公司。

招股说明书显示,铂力特是一家专注于工业级金属增材制造(3D打印)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为客户提供金属增材制造与再制造技术全套解决方案,产品及服务应用于航空航天、工业机械、能源动力、科研院所、医疗研究、汽车制造、船舶制造及电子工业等领域。供货空客A330,并参与国家大飞机、战机、导弹、卫星等项目。出货量及市场占有率在国产金属3D打印设备市场中排名第一。

2018年,铂力特营业收入2.91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5718.36万元。

两家国之重器企业IPO进程的突破性成果,为西安高新技术产业风险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西高投)的股权投资业务又添经典案例。未来,西高投将继续秉承市场化运作、专业化管理的发展理念,扎根本土深耕细作,致力为科技创新集聚金融要素、为万众创业注入资本动力、为区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本文作者,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投资界-西安创业授权发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转载请联系原出处。文章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投资界立场。如内容、图片有任何版权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