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人寿云计算中心入驻陕西富平,加速布局“云端陕西”

地方政府云计算建设也将进入攻坚阶段,产业规模持续增长,产业结构呈现软化趋势,新的产业格局正在形成。
2018-08-13 15:20 · 西安创业网  Laura   
   

  8月10日,前海人寿西安云计算中心工程建设项目开工仪式在陕西省渭南市富平县富阎产业合作园区举行。

  据悉,前海人寿西安云计算中心项目是富阎产业合作园区筹建以来落地建设的首个招商引资成果。项目总用地面积约294亩,拟开设的业务种类包括云计算基础设施服务、云软件服务、云平台服务、云计算和大数据研究等业务,项目建成后将立足西北辐射全国,为全国范围内的用户提供服务。前海人寿的入驻,也加速了陕西云计算产业布局的进展。

  日前,在由省委网信办指导、陕西省网络经济公共服务平台主办的“云端陕西”战略企业座谈会上,阿里云、百度云、腾讯云、京东云、华为云、电信、联通等云计算服务企业的80多位代表及行业相关人士围绕“云端陕西”战略实施展开交流。集中围绕“如何营造‘上云’氛围,提升传统企业转型动力”、“如何维持业务的连续性,保障数据安全性”、“如何建立政府引导,企业实施的推进机制”、“如何共同创造良好市场氛围,避免恶意竞争”等焦点议题展开讨论。

  最后,参会企业代表表决通过了《“云端陕西”战略共同宣言》,一致表示将全力支持“云端陕西”战略的推进实施。《宣言》倡议:

  l 顺应发展趋势,共同引领数字时代发展方向;

  l 积极行动起来,共同推动云端陕西成为数字经济发展基石;

  l 加强协同突破,共同培育云端陕西和数字经济发展生态;

  l 加强行业自律,共同优化云端陕西和数字经济发展环境;

  l 注重提升能力,共同保障云端陕西和数字经济发展安全;

  l 加强品牌建设,共同打造“云端陕西”战略品牌和公共平台;

  l 加强开放交流,共同推动21世纪数字丝绸之路建设。

  有分析人士认为,我国云计算将结束发展培育期,步入快速成长的新阶段。地方政府云计算建设也将进入攻坚阶段,产业规模持续增长,产业结构呈现软化趋势,新的产业格局正在形成。据了解,新城区委政法委、区招商局日前与腾讯云计算有限责任公司就关于建设腾讯人工智能基地腾讯优图实验室项目落地问题进行对接洽谈,希望尽快实现项目落地,为大西安金融科技发展带来新鲜血液。西安创业网(Xi’an Dream)也将持续关注。

【本文作者Laura,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西安创业网授权发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转载请联系原出处。文章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投资界立场。如内容、图片有任何版权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