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自嗨锅菜肴西北生产基地落户安康

这是自嗨锅品牌继河南漯河、浙江金华、江苏宿迁后在全国布局的第四大生产基地,主要辐射西北五省区市场。
2021-06-11 14:02 · 投资界-西安创业  西安创业   
   

投资界-西安创业(XianDream.com)消息,6月6日,安康市石泉县政府日与自嗨锅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自嗨锅”)签订招商引资协议,自嗨锅菜肴西北生产基地正式落户石泉。

据了解,该项目投资3亿元,总建筑面积77916平方米,主要生产常温菜包、冷冻菜包和冻干菜等一系列自嗨锅产品。这是自嗨锅品牌继河南漯河、浙江金华、江苏宿迁后在全国布局的第四大生产基地,主要辐射西北五省区市场。预计该项目投产后将提供2000个就业岗位,5年后销售额将达10亿元以上,年缴纳税收1500万元以上。

公开资料显示,自嗨锅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是杭州金羚羊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100%控股子公司,旗下品牌自嗨锅自成立以来,以“自热火锅界真正的火锅”为核心理念,通过线上-线下全渠道布局、多场景营销方式、憨态可掬的IP形象等迅速抢占全国市场。企业拥有知识产权600多项。

自2018年成立以来,自嗨锅不断获得资本的青睐。今年5月6日,自嗨锅宣布完成逾亿元C++轮融资,由北京泰康投资*投资。自嗨锅方面表示,此轮融资资金将重点投入于新品牌打造、供应链建设、产品研发和创新,从“自嗨锅”到“自嗨锅出品”,从“互联网餐饮开创者”到“打造一人食餐饮标准”。

这是自嗨锅两年内完成的第五轮融资,也是近四个月来完成的第二笔融资。今年2月8日,自嗨锅完成C+轮融资,由兴旺投资*投资。2020年10月,自嗨锅宣布完成逾5000万美元C轮融资,估值5亿美金,本轮融资由中金资本领投,老股东经纬中国持续跟投;2020年5月,自嗨锅宣布已于当年初完成逾亿元B轮融资,由经纬中国*投资;华映资本则于2019年*投资自嗨锅数千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

问世之初,自嗨锅便邀请明星直播及推荐,且斥资数亿元打造两条创意广告覆盖院线银幕。根据长城证券研报显示,2018年6月自嗨锅上架100天,618当天创天猫京东双平台*,流量*;2018年双11期间再次拿下单品*,2019年双十二期间直接售罄。自嗨锅凭借大力营销形成了极强的流量变现能力,迅速抢占了自热火锅市场份额。从第三方数据情况来看,2020年6月海底捞和自嗨锅的销量市占率分别达到13.12%和11.27%,除莫小仙达到9.83%外,其他品牌均在5%左右及以下水平。

疫情期间,线上自热火锅快速发展。自嗨锅创始人蔡洪亮透露,疫情期间,线上自嗨锅订单量增加了200%-300%。兴旺投资创始合伙人黎媛菲曾表示:“疫情常态加速了餐饮零售化发展,万亿的餐饮零售化市场机会巨大。自嗨锅作为互联网餐饮的开创者,能实现快速成长和品牌成功是源于对中国消费升级和餐饮零售化趋势的准确洞察,不仅迎合了单身经济的‘一人食’场景,也适应了懒人经济下年轻人需要从厨房中解放出来的需求,所以能准确地站在‘风口’上,实现爆发式增长、快速拓展品类、并占领用户心智成为年轻人的‘心头好’。我们投资一个消费品牌,最看重的就是创始人对消费趋势的洞察和把握,和对产品和市场的驾驭能力。成熟和优秀的创业家是稀缺的,蔡总对品牌、产品、市场渠道都有非常深刻的认知,并持续深耕和投入,我们很高兴能有机会与蔡总和自嗨锅携手,一起见证互联网餐饮快速发展和消费变革的新潮流。”

华映资本创始管理合伙人季薇曾表示:“早年速食产品已培养大众消费习惯,饮食健康趋势与单身经济,又进一步催热方便速食赛道的进化。作为深赛道下的新品类,自嗨锅以自热火锅为始,逐渐覆盖其他全场景的方便餐饮,从‘自嗨锅’到‘自嗨锅出品’,画面、自嗨袋等新品陆续推出,品类不断拓展、产品矩阵不断丰富。2020年‘618’‘双11’期间,自嗨锅品牌自热品类搜索量*。我们看好自嗨锅的创始人蔡总及团队在产品力、品牌力和渠道力方面的深刻认知和不断投入,相信未来更加可期。”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投资界-西安创业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