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陕西第2家,同力股份“精选层”过会

非公路宽体自卸车行业的诞生,源于最朴实的对矿山客户需求的捕捉。
2020-12-21 18:44 · 投资界-西安创业  西安创业   
   

12月18日,在全国股转公司挂牌委员会2020年第30次审议会议上,陕西同力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力股份”)精选层挂牌顺利通过审核。这也是继中航富士达6月23日全国首批挂牌“新三板”精选层后,西安在今年之内挂牌的第二家精选层企业。

此次,同力股份拟募集资金7亿元,主要用于非公路自卸车及全路面矿用车制造基地建设和工程运输机械技术中心两个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同力股份成立于2005年,是一家专业生产非公路运输设备的高新技术企业,其首创研发的非公路宽体自卸车产品,连续十五年保持行业*,市场保有量超过三万台。

非公路宽体自卸车行业的诞生,源于最朴实的对矿山客户需求的捕捉。同力股份市场部韩栓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说,2004年时,公司总经理许亚楠发现,中国客户迫切需要一款安全可靠、价格便宜、适合中国施工作业环境的短途散装物料运输产品,随后便组建研发团队,同年,研发出*台非公路宽体自卸车TL3400,填补了国内露天施工作业短途散装物料倒运设备的空白。

经过十五年的发展,同力股份拥有七十多项非公路自卸车技术专利,掌握着非公路用车的核心技术和研发成果,已形成非公路宽体自卸车、矿用自卸车、井巷运输设备及非公路特种运输设备等四大业务板块,并形成燃油驱动、燃气驱动、纯电驱动、无人驾驶等产品系列,广泛应用于国内外各类矿山、水电工地、大型工程等领域,市场保有量及客户品牌关注度处于行业*地位。

今年3月12日,同力股份“非公路自卸车及全路面矿用车制造基地”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开工建设。据了解,该基地总建筑面积约9万平方米,总投资12亿元,年产6000台非公路自卸车,500台全路面矿用车。项目建成后,将吸纳就业1200余人,年产值超50亿元,成为国内*的非公路自卸车生产基地。

近年来,同力股份业绩持续保持增长,据招股说明书显示,2017年、2018 年和2019年度营业收入分别为11.1亿、20元和25.4亿元,复合增长率为51.14%,净利润分别是0.8亿、1.6亿和2.4亿,复合增长率为77.16%。同期收入主要来源于自卸车的销售,占比分别为88.22%、90.89%和92.43%,逐期上升。2019年同力股份市场占有率达40%以上,被评选为中国工程机械全国20强企业、全球工程机械行业PLUS 50强、并稳居陕西省工程机械行业榜首位。

同力股份2015年底,挂牌新三板,今年7月进入创新层,这次按照《分层管理办法》第十五条*项标准进入精选层,即市值不低于2亿元,最近两年净利润均不低于1,500万元且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平均不低于8%,或者最近一年净利润不低于2,500万元且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8%。

去年11月,证监会对新三板进行全面改革,允许符合条件的创新层企业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同时设立精选层,在精选层挂牌一定期限,且符合交易所上市条件和相关规定的企业,可以直接转板上市。为鼓励更多企业上市挂牌融资,今年8月,陕西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会同陕西省财政厅修订多层次资本市场奖励事项及标准,其中,新增加对“新三板”精选层的奖励,一次性给予奖励200万元。随着新三板的深化改革,市场正逐渐被激活,中航富士达挂牌与同力股份顺利过会,也将为后续冲击精选层的企业增添信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投资界-西安创业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