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欧卡智舶发布全球首个城市内河无人驾驶数据集

USVInland是第一个真实场景下多传感器、多天气条件下的内河无人船数据集。
2021-03-15 14:28 · 投资界-西安创业  西安创业   
   

近日,欧卡智舶(Orca-Tech,全称陕西欧卡电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清华大学与西北工业大学的研究学者公开了一个针对真实内河水域场景下多传感器、多天气条件下的内河无人船数据集USVlnland,为无人船及水面自动驾驶领域相关研究者提供一个平台和基准。

USVInland是*个真实场景下多传感器、多天气条件下的内河无人船数据集。在不同的内陆河道场景中,共采集了27段原始数据,总行驶距离超过26公里,发布的数据中包含了SLAM、立体匹配和水岸分割三项任务。

欧卡智舶成立于2017年,专注“水上无人驾驶技术”下的水面服务机器人落地能力,为水环境综合治理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旗下产品有欧卡无人驾驶清洁船、欧卡无人驾驶巡检船、欧卡无人驾驶监测船,机器自主学习、机器图像识别等技术,为大型企业和政府客户提供水面智慧环卫、水域数据收集与监测、水域智能巡检等多种水域服务专业解决方案,自研的无人驾驶船只累计测试里程已超过四十万公里,位列国内水面无人驾驶企业前列。同时欧卡智舶已经实现水面无人驾驶产品化和商业落地的企业。目前从城市到近海多场景水域下均实现了不同产品的商业化落地。

成立之初,欧卡智舶获得了XBOT PARK基金种子轮投资。据了解,XBOT PARK基金专注于机器人及智能硬件相关领域投资,重点布局工业4.0、交通/物流、智能家居、消费类硬件、大健康等方向,投资阶段以种子轮、天使轮、A轮为主。2019年,欧卡智能又获得香港X科技基金(Hong Kong X)、硅谷创新加速器Plug and Play等机构联合投资。去年8月,欧卡智舶宣布完成了千万级别的A轮融资,估值过亿。此轮融资由图灵创投领投,西安交叉信息核心技术研究院,深圳晓溪控股以及老股东Brizan Ventures,Plug and Play 中国和香港X科技基金(X Technology Fund)跟投。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投资界-西安创业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