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超晶科技与西安工业大学共建产学研协同创新中心

可以利用超晶科技公司的二次开发和强大的中试生产能力,结合西安工业大学的“兵工”平台资源,不断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与推广。
2021-03-18 15:46 · 投资界-西安创业  Laura   
   

投资界-西安创业(XianDream.com)消息,3月12日,西安工业大学与西安西工大超晶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超晶科技”)产学研协同创新中心·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共建框架协议签约暨授牌仪式举行。

据官网介绍,超晶科技成立于2001年,由西北工业大学联合多名院士和教授发起成立的研发生产型新材料高新技术企业。围绕国防高技术领域型号发展需求,以多品种、高技术含量、特殊定制服务、短周期供货为特色,为航空、航天、兵器、舰船、核能等国防高技术领域研制生产高性能高品质有色稀有金属材料及制品,多项产品技术达到国内*水平。其主导产品包括:钛合金为主的稀有金属材料及其塑性加工成型制品;铝合金、高温合金、不锈钢等近净成形精密铸造产品。

在研发团队方面,超晶科技拥有一支由两名工程院院士挂帅,并囊括材料冶金、成型加工、理化检测、质量管理等专业复合人才组成的研发队伍,高级职称及硕博士人才30余人。此外,它还拥有先进材料精确热成型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陕西省先进材料及凝固加工工程研究中心、陕西省企业技术中心等国家、省、市研发平台。

自成立以来,超晶科技承担参与“973”、“863”、军品配套、装发预研等国家和省市各类科技项目近百项,申请和取得授权专利百余件。并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GJB9001C-2017军工产品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具备军品科研生产能力及资质,并且取得数十家航空、航天、兵器、舰船、核能等国防军工单位的合格供方认证,如国家核电、中国航发、航天科工、国机集团等。

此次签约仪式上,超晶科技公司董事长薛祥义提出,以超晶科技公司现存工艺技术难题为导向,通过建立校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及校企“双导师”制等形式,培养社会需要的、能够进行科技难题攻关的创新性硕博人才。在科研成果转化方面,可以利用超晶科技公司的二次开发和强大的中试生产能力,结合西安工业大学的“兵工”平台资源,不断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与推广。

西安工业大学副校长祁玉龙表示,将借助超晶科技公司产业优势,加强学校专业实习实训、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他希望双方加强交流与融通,推动校企在科学研究、科技成果转化、技术人员培训等方面的深度合作,以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发展。

随后,双方签署了西安工业大学与西安西工大超晶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产学研协同创新中心、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共建框架协议,并为产学研协同创新中心揭牌。

双方表示,挂牌仪式是合作升级的一个开始。随着项目合作以及相关技术攻关进一步推进,将不断完善校企合作机制,拓宽合作空间,深化合作内涵,丰富合作内容,扩大合作成果,力争走出一条校企创新之路和示范之路,为高校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以及国防事业和国民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值得一提的是,超晶科技自成立以来完成了多轮股权融资,据天眼查信息显示,最近一轮融资与去年年底完成,投资方为西安敦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敦成投资”)。

敦成投资成立于2017年,主要投向高科技行业,新能源行业,环保行业,大健康行业等,以中后期投资为主,其投资理念是“以股权投资营造创业生态,以并购和反向收购打通资本市场,以产业资本作为助力创造产业生态和产业集群”。目前,敦成投资管理的基金有西安兴和成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和  陕西兴航成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已投企业除超晶科技外,还有欧中材料、凯立新材料等本地企业。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投资界-西安创业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