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斯道资本新设4亿美元中国医疗专项基金

斯道资本在中国医疗健康领域投资超过50家公司,覆盖医疗全产业价值链,围绕关键疾病领域,形成具有协同效应的生态圈。
2021-06-29 10:04 · 投资界  wendyhe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29日消息,斯道资本宣布已推出最新中国医疗专项基金(“斯道资本中国医疗基金V”),规模4亿美元。这支基金将延续斯道资本在中国医疗健康领域的投资逻辑,进一步布局全产业价值链投资,围绕关键疾病领域,建立全面的中国医疗生态系统。

新设基金将投资和创建具有颠覆式创新能力的医疗健康和生命科学公司,支持他们引领行业变革,填补市场空白。该基金将重点关注中国医疗行业的早期投资机会,覆盖新药研发、医疗器械及诊断、医疗服务,以及医疗IT/数字医疗四大子领域。

斯道资本资深管理合伙人兼全球风险投资负责人欧柏德表示:“斯道资本致力于在支持优秀企业的同时,为全球的健康与福祉、创新和效率带来积极的影响。再次设立面向中国市场的医疗专项基金,是因为我们坚信中国创新的能力,以及伴随日渐成熟的中国医疗市场出现的巨大投资机会。斯道的全球生态系统和资源网络,包括我们在美国的姊妹基金F-Prime Capital在内,都将为这支新设基金提供全力支持。”

斯道资本管理合伙人兼中国区负责人臧加纶表示:“我们为团队在中国医疗健康领域卓越的投资战绩,以及投资孵化颠覆式创新企业填补市场空白的实力感到自豪。新基金设立后,我们将继续携手志存高远的医疗行业创始人,共同引领行业的变革与发展。”

至今,斯道资本在中国医疗健康领域投资超过50家公司,覆盖医疗全产业价值链,围绕关键疾病领域,形成具有协同效应的生态圈。这些投资包括针对药物研发(药明康德信达生物华领医药、天演药业、英矽智能、西湖生物医药、Semma Therapeutics、欧康维视);医疗器械(爱博诺德、莱诺医疗、宽岳骨科、凯联医疗、瑞派医疗);医疗服务(德达医疗、邦尔骨科、固生堂中医、美中爱瑞、仁树医疗、东方启音、KnowYourself);以及医疗IT/数字医疗领域(思派集团、镁信健康、福村宝、海鹚科技、万户良方、正岸科技)。

在全球范围内,斯道资本的投资团队遍及中国、日本、印度、欧洲和美国。截至目前,其在全球投资超过200家医疗企业,其中包括34家已上市公司:药明康德、天演药业、Beam Therapeutics、Denali Therapeutics、爱博诺德、华领医药、信达生物、Laurus Labs、南京健友、欧康维视等。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wendyhe,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106/47368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