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重磅消息| 英诺运营的相城金控(北京)产业创新中心正式开园!

2019年底英诺创新空间进一步将重心转向产业服务。2020年以“青岛新金融产业园”为新起点,从“创业综合体”的运营为核心业务,转型为“产业服务”为核心业务,定位国内领先的产业社区运营服务商。
2021-06-29 16:40 · 投资界综合     
   
6月25日,苏州相城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论坛暨相城金控(北京)产业创新中心启用仪式在北京举行,为科研院所、知名高校、科创企业、投资机构等搭建合作交流平台,为相城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提供进一步的助力。相城区委书记、区长季晶出席活动并致辞。

WechatIMG1116

季晶表示,相城是一方优势叠加的“战略要地”,是一方蓬勃兴起的“产业高地”,是一方大有可为的“投资热地”。2017年以来,在数字经济的引领下,相城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速连续四年位居苏州大市*。今天的相城,活力迸发、创新涌动、机遇无限,把数字金融明确为“*产业”,以打造“数字经济*区”为最重要目标,谋划“一区十业百园”的发展图景,迎来了数字经济发展的*时期。

数字经济是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强力引擎”,也是抢占经济发展制高点的“黄金赛道”。相城数字金融产业的蓬勃发展,离不开各位专家和金融界朋友的大力支持。未来,相城将继续“瞄准”目标,不断学习、不断进取,真诚希望与大家携手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共谋数字经济新发展。

WechatIMG1117

相城金控董事长陆志东表示,北京产业创新中心的开园是相城金控迈出北向发展、深化京相合作的一大步。他期待和北京创新创业资源携手打造“京彩相融”的发展范例,希望投资界朋友能做相城金控创新创业“最铁合伙人”,做相城金控宣传推介的“*代言人”。

WechatIMG1118

英诺天使基金创始合伙人李竹表示,相城金控(北京)产业创新中心是英诺和相城建立合作的*步,在园区筹备期已对接20余家项目,入园10家企业,其中有清华慈松教授领衔的数字新能源领域项目-云储新能源,也有喻纯教授领衔的清华计算机系人机交互与新媒体集成研究所研究成果转化项目-交互未来。

同时还导入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等资源,比如:创业者训练营、私董会、投资项目复盘会等多场高质量的创业服务活动。通过这次合作我们希望将英诺天使基金的投资能力、英诺创新空间的产业服务能力,带到相城金控(北京)产业创新中心,并聚焦于与相城产业发展方向相匹配的“垂直产业”。将来我们也会在基金等方面与相城进行深化合作。

WechatIMG1124

活动首先进行了相城金控(北京)产业创新中心启用仪式。相城区委书记、区长季晶,清华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副院长薛正华,英诺天使基金创始合伙人李竹,英诺创新空间创始人、英诺天使基金合伙人刘怀宇,相城金控集团董事长陆志东上台为中心启动。该产业创新中心位于有“中国硅谷”之称的北京市海淀区清华科技园威盛大厦9楼,总建筑面积约1680㎡,工位超过150个。将以*力度对接和吸引各大高校优质创新资源入驻,打造成为“政产学研”相结合的示范园区。

产业创新中心将围绕数字金融、智能车联网、工业互联网、先进材料、区块链、生物医药、航空航天、能源互联网、现代商贸服务、数字文化创意十大产业,构建服务于两地企业的产业引领平台、科技创新平台、金融赋能平台、人才服务平台。致力于搭建北京与苏州相城两地协同创新的新桥梁,推动双城互动,加速两地科技、人才、金融、市场的交流与合作,为科技创新企业及优秀人才提供定制化的落地服务及资金支持。

WechatIMG1119

在中心筹备期间,英诺运营团队积极广泛开展项目对接入驻工作。截至6月25日开园,已有10个创新创业项目意向签约入驻,其中2家意向落户相城。活动现场,8家企业代表上台签约。签约仪式后,相城高新区(北京)协同创新中心、苏州高铁新城(北京)数字金融创新中心、Rego黄桥(北京)产业创新中心正式揭牌。

重磅消息| 英诺运营的相城金控(北京)产业创新中心正式开园!

重磅消息| 英诺运营的相城金控(北京)产业创新中心正式开园!

重磅消息| 英诺运营的相城金控(北京)产业创新中心正式开园!

揭牌仪式后,君联资本总裁李家庆,清华大学电机系研究员慈松,赛迪区块链研究院院长刘权进行主题演讲,结合自身工作,分享独到见解。

WechatIMG1120

当前,苏州市正大力推进数字经济和数字化发展,相城区积极抢抓四大国家级战略发展机遇,推动建设数字金融特色产业创新高地。活动现场,英诺天使基金创始合伙人李竹、海松资本创始合伙人陈立光、IDG资本合伙人王辛、赛富资本合伙人赵延超、新瞳资本创始合伙人沈佳荣围绕数字经济主题,带来精彩的圆桌论坛,从投资人的视角,进一步加深了对数字经济产业的认知和理解。

活动现场,7家拟入驻中心和拟落户相城的科技创新型企业依次上台进行展示推介。相城金控(北京)产业创新中心为优质项目搭建起了与政府、资本市场、行业资源、基地园区的互动交流平台。

长期以来,英诺创新空间以服务创新创业企业为目的,以“连接创新者 发现未来”为使命,自2012年创建以来,从孵化器、众创空间到创业综合体和产业社区,已形成了规规模化的运营经验,运营签约面积超过30万平方米,近20个创新载体,服务创新创业企业超过2000家。2015年英诺创新空间创始合伙人刘怀宇率先提出“创业综合体”概念,并成功落地北京、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成渝经济圈。同时成功运营创业综合体标杆:腾讯众创空间(北京)。

2019年底英诺创新空间进一步将重心转向产业服务。2020年以“青岛新金融产业园”为新起点,从“创业综合体”的运营为核心业务,转型为“产业服务”为核心业务,定位国内*的产业社区运营服务商。目前相城金控(北京)产业创新中心是英诺创新空间的又一个产业服务典型项目;在筹备期产业创新中心即举办/协办了创业者训练营、私董会、投资项目复盘会等5场高质量创业服务活动。接待各政府领导、商务精英、优秀创业项目、清华、北大等高校教授、协会领导、艺术家等300余人参加;已签约入驻清瞳时代、交互未来、水木清华校友基金、元气星空、云储新能源、品览智造、中软协智能应用服务分会、国软人才等10个项目。未来将把英诺比较成熟的以金融服务为核心的产业服务及投资能力导入创新中心,帮助优秀创业项目进行落地对接政府政策及资金支持。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