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微淼:以品质赢得信赖,打造高品质财商教育

2021-06-02 17:34 · 互联网     

如今,财商已经成为当代人参与经济生活的重要素质之一。但我国的教育制度在财商教育的养成上,缺乏充分的培养,所以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以期通过学习财商教育来弥补缺失的财商知识。

作为财商教育领域的先行者,微淼如何帮助用户高效掌握财商知识?走出一条具有“微淼”独特印记的财商教育之路?

在线教育时代,知识与内容质量是衡量教育机构的最高标准之一。当前,海量的互联网无效信息让需要找到价值内容的用户付出了高昂的时间成本。对于用户而言,面对海量信息通过付费筛选出最有效的知识,充分利用时间碎片填补自身的知识体系短板,成为一种有效的学习方式。

具体到财商教育领域,理财投资,看似简单,但却是会计核算、技术分析、市场估值和市场机制等多个方面的综合决策。不过,由于大多数投资者成长期没有接触过系统化的财商知识,亟需相关内容的“扫盲”普及。

作为一家成立于2017年的财商教育机构,微淼对投资者在投资过程中难学难懂、碎片化严重与缺乏实战方法论等痛点进行了长期深度洞察。

从大众需求出发,针对不同阶段需求,微淼推出了《小白训练营》及财务自由系列精品课,课程设计从培养理财意识到多类别精耕细作再到理财运用实操,能有效得帮助用户树观念、学方法、练实操、涨技能,从而掌握正确科学的资产配置投资方法。

教学上,微淼会对投资中的复杂生态进行细分拆解,每一环节都有针对性教学,环环相扣,帮助人们改变固有金融认知与行为特点,让人们清晰、直观地了解到理财生态内体系价值与科学运用。

在教育服务上,通过线上教学、社群陪伴,让在线教育不再是单向输出,在微淼的课程中,师生间可以互动交流,或探讨学习问题,让学员在陪伴中实现自我改变与专业理财技能的提升。

在财商教育发展进程中,我们也应看到尽管市场空间很大,但行业却存在课程质量参差不齐、机构重营销而轻体验等问题,导致行业问题不断上升,消费者权益难以保障。

针对行业问题,微淼认为,财商教育机构一方面需要在线教育平台尽快从资本竞争中回归到教育本位,强化行业自律,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优质服务;另一方面也需要有关部门进一步强化行政监管,联合消协等相关社会组织制定在线教育服务标准,夯实维权制度保障,规范在线教育市场发展。

为此微淼发起了财商教育行业*《诚信自律倡议》。从宣传推广、合同签署、课程团队、图文资料、学员个人信息安全、教学服务规范等多个方向为行业提供执行参照,*限度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初次之外,微淼在内部也发布了近乎严苛的“教师服务标准”,严格管控教师在授课过程中的服务品质。目前,财商教育机构对于规模增长的重视远高于对内部管控,存在着教师职责边界不清晰,教师行为管理混乱等问题。微淼推出的教师服务标准是对教师的授课全链条进行管控,对课程知识输出、课堂行为等多个方面都设置了明确规范,要求教师严格执行。

凭借在财商教育领域的厚积薄发,以及出色的课程产品力,微淼在用户心中擦亮口碑的同时,赢得了社会广泛赞誉,人民网、央广网、中国网、财经网、腾讯网、中国消费者报等权威主流媒体的多项重量级奖项。未来,微淼仍将在为我国居民财商素养提升进程上不断加码,以更具普适性财商教育课程体系与全维度服务助力我国财商教育向稳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