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关公故里携手南孔圣地,“文圣”“武圣”祝2021高考考生金榜题

2021-06-03 12:43 · 新华网     

2021高考将至,山西运城“关羽GUANYU“与浙江衢州“南孔爷爷“携手,祝福全国考生,过五关斩六将,逢考必胜,金榜题名!本次活动关公故里(山西运城)与南孔圣地(浙江衢州)两地官微联动,共同为参加高考的莘莘学子送去了旗开得胜、金榜题名的美好祝愿!

关公故里(山西运城)为了展示关公“忠义仁勇”的文化魅力,深入挖掘关公文化的时代价值,传承与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运城正在大力打造关公IP,把关公做为“游山西运城,读华夏历史”的重要城市文化名片。截至目前,运城已推出了许多重大举措,如:在关公故居打造了81米高的关公像,连续举办了31届山西运城关公文化旅游节,运城将持续加大对关公IP的投入,加强对关公文化的传承和弘扬。此次Q版卡通形象“关羽GUANYU”为考生送祝福,是希望借助关羽过关斩将“关关必过”的寓意,祝福考生在高考中信心满满,顺利解答难题挑战,旗开得胜!

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之中,儒家学派的创始人孔子,被称为“文圣”。本次活动中慈眉善目的“南孔爷爷”是“南孔圣地 · 衢州有礼”的城市卡通形象。衢州是圣人孔子后裔的世居地和第二故乡,是儒学文化在江南的传播中心,历史上儒风浩荡、人才辈出,素有“东南阙里、南孔圣地”的美誉,位于市区的衢州孔氏南宗家庙是全国仅有的两座孔氏家庙之一。“南孔爷爷”出道以来就受到了人们的广泛喜爱,不仅宣扬了南孔圣地(浙江衢州)的城市知名度,同时也打造出了一个睿智的“考神”形象。目前“南孔爷爷”已积累众多粉丝,在线上和线下领域都散发出自己的光热。做为保佑学生们“逢考必胜”的考神,2021高考怎么少得了南孔爷爷为莘莘学子加油打气的身影。

城市动漫IP艺术家徐明向大家介绍了他创作“关羽GUANYU”和“南孔爷爷”的设计理念和寓意: 

“关羽GUANYU“通过将红脸拿大刀的形象潮化,抓住人物鲜明的形象特征,同时又注入差异化,给人呈现出一种跨时代的反差萌。关羽出生于山西运城,大家都叫他关二爷、武财神等,日常工作就是保佑财运亨通、学业有成、职场晋升,各种好运气爆棚,关关必过,顺利通关!

“南孔爷爷“的发髻为书画卷轴,代表他的儒学思想博大精深;浓眉遮眼的形象,代表具有渊博的知识、积极入世的精神;心形的胡子造型,则代表只要有心向学,都可入学受教的思想。南孔爷爷的口头禅是“逢考必胜”,有着睿智智慧的南孔爷爷,给人的感觉就是一个活在真实世界里的老爷爷,他经常会更新微博和微信,发布行程,写写经历,他的口头禅是“逢考必胜”,是广受学生群体欢迎的考试庇护神。

美图集团及旗下美图美事山西公司,全力促成了此次两地合作,并针对此次“为2021高考考生送祝福”的主题活动,发起了#高考加油#的话题,邀请城市动漫IP艺术家徐明制作了“关羽GUANYU”和“南孔爷爷”的“一键配方”,用户可以在美图秀秀APP一键生成属于自己的高考祝福!未来,美图美事公司会携手山西运城、浙江衢州,打造城市IP的特色直播间及网红打卡地,让天下学子足不出户,了解中华民族“文圣”“武圣”的优秀传统文化!

对于学生来说,高考是一场命运的转折点。高考在即,对于考生而言也是既兴奋又紧张的,希望Q版孔子、关羽的卡通形象送去的祝福,能帮助考生调整好心态,在高考当中取得优异成绩!山西运城和浙江衢州两座城市,也欢迎全国各地高考考生在高考结束后,到运城和衢州旅游,感受历史文化名城不一样的特色美食、自然景观和风土人情!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