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上财论坛5月推出新主题 “新消费·新生活·新服务”

2021-06-03 17:18 · 互联网     

随着“十四五”规划的落地实施,新发展理念成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指挥棒和引领未来发展的指南针。上海财经大学iMBA项目在这新的历史起点上,于5月23日推出了“新发展论坛”系列第二期——“新消费·新生活·新服务”,为参与的学生、校友及社会各界精英带来前沿观察与智慧交流,传递正能量。

汇集各行菁英,共探新发展

此次主题论坛邀请到了复星全球合伙人、豫园股份董事长兼总裁黄震,途虎养车联合创始人周可人,好姑姑连锁托育园创始人罗轶麟,上海财经大学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劳帼龄为众人分享经验。上海财经大学商务院常务副院长魏航作为主办方发表致辞,同时邀请到豫园股份总裁助理、首席发展官、C2M及好产品营销中心总经理袁伊,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院长助理杨建平,上海财经大学合作发展处王爱丽,上财iMBA项目执行主任陈晰以及十余位全国各地上财校友会会长或秘书长等嘉宾出席论坛,校内外200余人参加论坛。

上财iMBA项目承办的“新消费·新生活·新服务”论坛作为此次宣扬新发展思路的重要载体,上海财经大学商务院常务副院长魏航教授在致辞中表示,“百年上财,百年商学。上海财经大学iMBA项目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楫笃行开新局、乘势而上谋新篇,继续深化合作、完善人才培养模式,为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探索在新环境新形势下的商科教育国际化发展提供新思路。”铿锵有力的发言为此次主题论坛拉开了序幕。

多维度创新思路,拓展新发展不同渠道

多位受邀嘉宾结合自己所在领域对“新消费·新生活·新服务”主题阐述了自己的观点,不同观点于此次论坛中碰撞擦出崭新的火花,从多维度为在场众人开辟了理解新发展理念的思路。

上财iMBA1996级校友、复星全球合伙人、豫园股份董事长兼总裁黄震在“C端置顶打造家庭快乐产业消费集团”的主题演讲中表示:“产业C2M将带来更为深层次的改革,也是未来企业业绩能够成倍数增长的‘法宝’。在此基础上,豫园股份贯彻着‘C端置顶’的发展战略,这意味着企业将从运营产品向运营客户的思路转变。C端置顶是基于消费者洞察的客户全生命周期管理,从消费者洞察开始,挖掘客户需求,借助产业链布局实现产品定制,最终满足客户需求。在双循环格局下的全球化拓展、围绕双轮驱动战略的组织人才机制进化,是豫园快乐发展的保障。”

不同行业在面临数字化时代所采取的措施各不相同,上财商学院1999级校友、途虎养车联合创始人周可人发表了有关“数字化养车,数字化生活”的经验分享。周可人认为,途虎养车在数字化进程中,以门店为起始,重新梳理产业上下游,并迅速扩张,在全国300个城市开设2700家工场店。其增长飞轮的底层逻辑在于数据、系统和运营的相互转化,形成数字化链路,实现线上线下高效协同,为车主提供*的养车体验。

上财iMBA2009级校友、好姑姑连锁托育园创始人罗轶麟则围绕婴幼儿消费生态圈发表看法。他表示,我国人口生育率逐年下滑,90后家长育儿焦虑情况严重,0-3岁新型托育园成为了社区业态新消费下的香饽饽,好姑姑连锁托育园创办四年来凭借其高度集中化的管理模式以及高新科技赋能迅速在上海、杭州开设50+家直营托育园。为千万年轻家庭提供现代化、安全、高质量的托育服务的同时,凭借其社区一公里宝宝家庭消费的强关系纽带,打造婴幼儿消费生态圈。好姑姑连锁托育园能在新消费的催动下完成规模扩展也是新发展理念重要性的良好佐证。

在新发展理念的推动下创新企业发展思路,形成良性且有力的规范性发展是此次众位嘉宾分享的核心思想,也是此次上财iMBA项目论坛举办的宗旨。站在新历史节点上合理把握每一次机遇将数字化和人们的生活理想结合,从而达到为消费群体提供有效且满意的新生活、新理念、新服务,是此次上财iMBA项目论坛分享给众人的经验与企望。

上海财经大学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劳帼龄也针对嘉宾们的观点进行了总结分享,以生活场景为切入点,以在线新消费为发力点,以品牌服务为闪光点,城市数字化转型将让生活的数字化更有成效,让人民的生活更美好的中心思想,再次将上财iMBA项目论坛分享演讲进行了主题升华。

随后的圆桌对话合影等环节,都让现场嘉宾对彼此的行业以及对此次论坛的主题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新消费、新生活、新服务的时代已然到来,和谐互助共谋发展才能为各行业及消费者带来更美好的生活。

上财iMBA项目推出的论坛活动旨在通过汇聚学术界与商业界的专家,为在校学生、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带来前沿知识与智慧交流,第二期上财iMBA项目主题论坛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参与论坛的人们带来了新发展理念的全新思路,同时也为第三期论坛活动做好了充足的铺垫与引导。相信在上财iMBA项目的带领与推广下,越来越多人可以深入了解新发展理念,领悟时代发展下的根本,共谋美好未来。

上海财经大学iMBA项目(即上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国际MBA项目),创办于1996年,是最早获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学位教育项目之一,已连续25年招生。同步欧美商学院,采用自主招生制,全面考核学员的综合素质,管理经验及英语应用能力,择优录取。项目采取学分制,无论文写作,毕业后获美国MBA硕士学位,中国教育部学历学位权威认证。

2021年7月18日第二批次入学考试,今年9月入学,请至“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iMBA项目官网”查询报名信息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