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天猫国际帮助品牌分析国内消费需求,为618提升库存储备

2021-06-08 10:34 · 互联网     


“618”是电商年中的促销大戏,各大电商纷纷出招。618已俨然成为全民的购物狂欢节。近日,京东发布了今年618消费新趋势。据记者了解,今年618消费新趋势显示,新品类层出不穷,大量中国老字号和新晋国潮品牌势迅速崛起,国货和产业带商品迎来强爆发。此外,618趋势表明,满足个性化需求变得更加活跃和精准,新功能、高颜值商品收获消费者芳心。此外,618趋势还显示,消费者对于商品的要求从单纯的“商品”变成“商品+服务延伸”,强化供应链和技术。专家认为,618全渠道开花,新品类层出不穷,终将助推乡村振兴、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作为连续7年占据市场份额*的跨境电商,天猫国际自6月1日零时,就迎来*波开门红,天猫国际开售8小时超过去年全天成交,半天成交额同比猛增61%。据悉,今年共有来自全球87个国家和地区的29000多个海外品牌来“赶集”,其中近2000个海外新品牌、近40万进口新品首次参加618。6月1日开卖3分钟消费者就买走了过亿元的进口商品。

海外品牌入华脚步更快。仅仅在1月,就有超过600个海外新品牌入驻。不只是传统消费品牌,海外明星的个人品牌也纷纷来了。继霉霉Taylor Swift、蕾哈娜、金·卡戴珊等人后,3月,拿下两届格莱美“年度制作”大奖的00后音乐才女碧梨Billie Eilish个人品牌正式入驻。

进口线上市场为品牌带来的增长也非常显著。去年天猫国际上销售额突破千万和破百万的新商家数同比实现两位数增长,全年销售过亿的品牌中有超过40个新面孔。

为更好满足天猫618的消费者需求,日本中古奢品店RECLO基于前期天猫国际店铺运营情况,分析了国内消费需求,针对中国市场定向采购、备货;日本中古商家Brandear也为618提升库存储备,选择高性价比、成色好的中古货品优先提供给中国消费者。

天猫国际也联合平台中古店品牌,与中国检验认证集团CCIC合作对每件商品进行溯源、保障正品与品质。未来,天猫国际计划引入更多日本、欧美市场的中古店品牌,更好地满足国内进口消费新需求。

尽管全球疫情给国际贸易增添了不稳定性,但跨境电商新兴业态正在成为稳外贸的重要力量。过去一年,天猫国际海外新品牌入驻数量同比增速125%。抓住中国进口市场机会,对全球品牌来说至关重要。

据悉,截至目前,共有全球84个国家和地区的26000多个海外品牌入驻天猫国际,覆盖了5300多个品类,其中8成以上品牌首次入华。从增幅来看,斯洛伐克、黎巴嫩、阿联酋、菲律宾、保加利亚等国位居前列。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