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聚焦A+H三类机会 广发沪港深价值成长6月9日起发行

2021-06-08 11:13 · 互联网     

伴随着优秀科技企业陆续在香港上市,海内外资金的持续流入,港股的吸引力提升。值得一提的是,公募基金对港股的关注度提升,尤其是港股市场的新经济板块,如医疗保健、信息技术、日常消费和可选消费以及电信服务等。

6月9日至6月18日,广发基金拟在交通银行、广发基金直销等渠道推出广发沪港深价值成长混合(A类:011637,C类:011638),该基金将以合理价格买入长期优质潜力成长股。拟任基金经理为广发基金国际业务部负责人李耀柱,其具有11年证券年限,任职超两年的两只主动权益基金(广发沪港深新起点和广发科技动力)净值翻倍。

港股成为新经济企业的阵地之一

最近两年,港股的面貌发生了大变化:新经济公司陆续上市、内资资金持续南下,港股正逐步成为内地投资者布局新经济优质企业的阵地。

根据券商中国报道,香港交易所董事总经理鲍海洁公开表示,港股市场的日均成交金额中来自新经济公司的占比,由2018年的4%提升到2021年*季度末的20%。港股市场的前四大成交额的公司全部是新经济公司,而2017年前四大成交额股票大多为金融股。

“南下资金和海外资金持续投入香港股票市场,包括多元化的国际投资者踊跃参与,持续提升了港股市场的流动性和活跃度。”鲍海洁表示,新经济公司已经改变了香港市场传统的印象和面貌,形成了新的竞争优势和活力,2017年度和2020年度香港股票市场的前四大交投股票几乎完全改变。

据wind统计,今年一季度,沪股通南下资金持有港股市值达2.1万亿人民币,其中,公募基金在港股的持仓达5200亿元,较2020年底的3447亿元增长1753亿元,增长幅度达51%。

在行业配置上,公募基金在港股的配置以新经济为主。这里的新经济涵盖医疗保健、信息技术、日常消费和可选消费以及电信服务。与之相对应的是金融、公用事业、工业、地产、能源、材料这些“旧经济”行业。根据一季度主动偏股型公募基金持仓数据,基金在新经济行业持仓占比中,公募总持仓比例为81%。

以科技为核心 聚焦A+H三类机会

基于中长期看好港股的投资机遇,公募基金纷纷将港股作为重点布局的市场之一,例如,6月9日起发行的广发沪港深价值成长混合,将重点投资于A股和港股市场具有长期优质潜力成长股,拟任基金经理李耀柱现任广发基金国际业务部负责人,具有11年证券从业经验,5年公募管理经验。

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4月末,李耀柱自2016年11月9日管理广发沪港深新起点以来,累计回报119.5%,年化回报19.1%;自2018年5月31日管理广发科技动力以来,累计回报108.7%,年化回报28.5%,相对业绩比较基准超额收益明显。而且,无论在A股还是港股,大多数时间具有稳定的正向alpha,显示了基金经理扎实的A+H股投资能力。

根据基金合同,广发沪港深价值成长投资范围覆盖A股和港股通标的,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 60%-95%,其中投资于港股通标的股票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 20%且不超过股票资产的50%。拟任基金经理李耀柱具有丰富的港股和A股投资经验,并且以科技为核心,构建了扎实的能力圈。

在李耀柱看来,未来港股的新经济公司占比或将持续增长。从资金端来看,海外资金回流新兴市场,国内资金持续南下。资产端和资金端的共振,有望使得港股的市场风格由关注股息率转为关注成长性,市场机会由旧经济类(传统行业为主)转移至新经济类行业,成长股有望继续获得追捧。

李耀柱认为,A股和港股仍存在风格和偏好的差异,但投资的重点不是选择哪个市场,而是找出优秀的行业和公司,他看好三类资产的机会:一是信息视频化和场景虚拟化,信息视频化会打开一轮新的互联网增长趋势,也改变信息推送的方式,有望迭代出新的商业模式;二是产业智能化,例如汽车智能化,智能化的出现,可以提升生产力,促进经济发展,也将孕育新的机会,包括视觉感知、芯片计算等;三是中国制造业的国际化。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