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伴财学堂:焦虑中产理财要理性 提升财商素养练就内功是王道

2021-06-10 12:49 · 互联网     

中国的中产阶级,尤其是一二线城市的中产阶级,也许可以称为这个时代最焦虑的群体。关于“中产”的定义,引发了大众的诸多讨论。胡润研究院《中国新中产圈层白皮书》中对中产的定义为:将基本生活开支刨出去之后,依然具有高消费与投资能力的人。

诚然,中产阶级手中的闲钱往往比较多,但是“35岁危机”、“中年油腻”、“财务自由”、学区房、子女教育等问题,无不深深透露出中产阶级的焦虑感。在这样的焦虑感下,中产阶级们对于财富管理的需求越来越强烈,但是大多数的中产阶级却普遍缺乏科学的资产配置观念,不能清晰认知自身的风险承担能力,盲目追求高收益,因此也有了社会对于中产阶级“生于忧患,死于理财”的认知。

中产阶级急切需要一些优质的财富管理平台帮助他们实现“钱生钱”,但是外行看理财市场就会觉得是雾里看花、风云变幻,需要处处擦亮眼睛,在进入理财市场之前需要先练就基本功,具有一定的财商知识才能在投资战场上游刃有余,因此提升财商素养成为不少中产阶级的必备素养。在这样市场需求的背景下,诞生了众多财商知识分享平台,以专注于财商知识分享的服务机构伴财学堂为例,通过线上知识分享的形式,向用户传递专业的金融知识。伴财学堂旨在以更低的学习门槛、更专业的财商知识,帮助用户树立正确的金钱观、理财观,掌握投资理财技能,提高财富管理能力,培养形成财商思维,循序渐进教授学员识别金融消费陷阱,力求为学员提供最有价值的财商知识,带来*的学习体验。

理财之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不少中产阶级认为,我理财了,财没理我,财富没有保值增值,可能还贬值了,反而将自己置于高不成低不就的尴尬境地。对此,伴财学堂认为,任何理财产品都具有收益、安全、流动三重属性,一定要密切关注政策环境变化与基本面预期的兑现,理性选择投资。尤其是不同的家庭有着不同的风险承受能力,对于大部分中产家庭而言,要学会优化家庭资产结构,更要正确认知不同理财方式。同时,在投资过程中要有足够的耐心,不要幻想一夜暴富,盲目追求高回报率。

焦虑让人失去理智,而理性才是做好理财的基础。焦虑源于对未来的不确定,只要我们理性对待,保持良好的心态,不断学习投资理财的基础知识,持续关注政策与市场动态,明确自身的财务状况和抗风险能力再开始投资理财,不仅能够使自己的资产配置更健康,焦虑自然也会减轻。伴财学堂将不断创新产品和迭代服务,以最有温度的知识内容陪伴在用户的每个学习阶段,满足用户碎片化的学习需求,提升中产阶级的财商素养,助力每一个家庭增强金融风险防范能力。(推广)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