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库尔勒香梨搭上电商快车 巴州人民政府与京东签约

2021-06-10 17:18 · 互联网     

6月8日,2021“京东618,18周年庆”期间,京东与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简称“巴州”)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商贸流通、现代物流、农牧业、数字经济、文旅、生活服务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深度合作,培育巴州经济新的增长点。

图片1.png

巴州历史悠久,是新疆重要的能源基地和交通枢纽,在全疆经济社会发展上,起着承南启北的特殊作用,在政策、产业、市场、交通、自然资源、社会事业等方面具有坚实基础、独特优势和巨大发展潜力。京东多年来深耕产业链的上下游,深入全国各产业带推动产业链上下游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产品定制、渠道共融,不仅在消费端为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激发消费潜能,也推动供给端做好产品的全生命周期运营。同时,京东供应链中台在网络零售链接线下业态的过程中,起到了重要的桥接作用,特别是京东农产品流通大中台的建立,在助农增收和城乡经济融合方面,为乡村振兴带来增长动能——在今年京东618开门红中,新疆库尔勒香梨成交额同比增长144%;新疆小白杏成交额同比增长90%。

签约仪式上,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零售集团大商超全渠道事业群总裁冯轶表示,京东将全力发挥自身能力,以商贸流通、品牌营销、生态服务三大体系建设为基础,助力打造数字经济的“巴州示范”。我们将通过建设农产品流通数字平台,致力于为巴州打造百亿级交易规模的国家级农产品交易中心;通过共建智慧供应链产业园,构建高质量现代物流流通枢纽;通过推动“数字乡村”建设,搭建全域营销体系,为乡村振兴助力增效;通过构建生活服务网,打造直播基地,为产业添动力、为发展谋新篇、为民生增福祉;通过发展新业态、新模式,推动产教融合和人才培训,提升新型就业的容量和质量。

根据框架协议,京东将以促进农民增收为目标,发起并与巴州主管部门、行业协会共同制定、修订分级标准、包装标准、产品流通标准等暨工作标准和管理标准,通过农产品产品溯源合作,产业信用体系搭建、标准共建等途径,建立健全农产品生产、流通标准化建设,带动农特产品溢价。

同时,各方将协同构建巴州地区优质农产品全产业链标准体系,针对库尔勒香梨、轮台小白杏、若羌红枣、博斯腾湖鱼等优势特色农产品所在地打造标准示范区,进行品质分级标准共建。

依托库尔勒香梨、博斯腾湖鱼、轮台小白杏、若羌红枣等农产品等优势产业,京东将与巴州人民政府一起培育一批特色鲜明、质量稳定、信誉良好、市场占有率高的品牌农产品,构建以巴州农产品整体品牌为引领,区域公用品牌和企业产品品牌为主体的巴州农产品品牌体系,努力实现巴州由农业大市向品牌大市的转变。

巴州党委书记任广鹏表示,京东集团是国际一流的电商平台,在电商零售、快递物流和数字经济等领域走在行业前列。巴州的发展环境良好,交通区位优势明显,特色农产品种类多样、品牌美誉度高、兼具独特性和*性。双方的合作互补性强、契合度高,具有广阔的前景。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加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共同推动更多项目落地见效,吸引更多有实力的大企业大集团前来巴州投资兴业、共谋发展、共赢未来。

京东零售集团大商超全渠道事业群数智农业生态部总经理陈海峰介绍,京东在长期与农业产业带的合作过程中,已经形成了包括供应链体系建设、品牌打造、数字化升级、仓配网络搭建及流通渠道拓展等核心能力,并打造了含农产品标准制定、农产品品牌打造、产业园区数字化平台及运营、仓储加工中心基础设施和采销渠道对接等核心功能在内的一整套农产品流通公共服务体系,并基于此持续推动产地农产品标准化、品牌化、现代化基础建设及稳定的销售渠道建设,帮助农民提升农产品的品质控制和标准化水平,提升品牌溢价空间,使农特产品更高效、平稳、安全地进入流通环节,切实地帮助农民增收,助力产业形成标准化生产、产业化运营、品牌化营销的现代农业新格局。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