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618进行中,吉客云wms助力三方云仓实现数字化管理

2021-06-11 16:42 · 互联网     


摘要:一年一度的618开始了 ,三方云仓如何为电商仓储用户提供更高的附加值?罗兵云仓作为第三方智能仓储供应链集成服务的创新型科技公司 ,在吉客云助力下,实现了高度数字化、柔性化和智能化仓储管理 ,完成供应链管理全链路闭环 。 

一年一度的618开始了,很多电商企业为了更好地应对618、双十一等年度大促,专注做好线上前端销售,往往会将库存管理、订单管理等后端配送工作交由专业的三方云仓。作为电商企业降低经营成本、提升发货效率的新选择,仓储服务商如何搭乘高新技术的管理快车,为仓需用户提供更高的附加值呢?

位于浙江义乌的罗兵云仓,就是一家专注于第三方智能仓储供应链集成服务的创新型科技公司,为国内外大中型企业提供全案智能一体化的仓储物流3PL服务,并致力于形成供应链数字化管理的全链路闭环。目前,罗兵云仓仓库场地已有两万方,日均单量是在五万到八万单左右。在618、11.11等大促时期,日单量更是高达二十万左右。

随着云仓越做越大,场地广、货品多、单量大也给仓库的发展带来了一些困扰,罗兵云仓在库存管理、订单处理、货位规划和发货准确率等方面的问题都亟待解决。从2018年起,罗兵云仓开始了和吉客云的合作,吉客云根据罗兵云仓的实际需求,提供了三方云仓WMS解决方案 ,协助罗兵云仓解决痛点。 

1.全品类货品管理

罗兵云仓随着规模越做越大 ,入驻的货品类目也越来越多,不同货品间管理需求也不尽相同。

像生鲜、美妆个护以及医药品就需要严格设置批次管理,提前做好先进先出、过期预警;3C数码类的贵重产品,要格外注重物流中的货品安全性等等,怎样根据不同货品种类的需求,做好合理有序的把控管理,一直是困扰罗兵的难题 。

而吉客云WMS支持货位分配、波次分配、批次管理等策略匹配仓库操作场景,可协助搭建全数字化、智能化的仓库管理体系,满足了罗兵云仓供应链对特殊属性货品的管理要求,帮助罗兵云仓实现全品类的货品管理。

日用百货、水果生鲜、医药和美妆商品有保质期的要求,需要先进先出,通过吉客云WMS的批次管理,能保证消费者拿到最新鲜、*质的产品;3C数码类产品比较贵重,吉客云支持序列号管理,协助卖家监控每个产品的物流过程信息,可做到产品的安全性和*性。

2.智能化拣货路径,提高发货实效

最新的仓储调查报告显示分拣人员的行走时间会占到总分拣时间的50%。减少分拣人员的行走时间对于提高分拣效率和降低仓库运作成本是非常意义的。在拣货方面,罗兵云仓采用了吉客云WMS的智能化的智能化拣货路径。根据订单货品的信息,系统开始进行智能化计算,避开不可通行道路,减少重复弯路,精确计算出拣货员行走路线。

智能化拣货路径不仅提高了提升罗兵云仓的拣货效率,更有利于员工的绩效管理,拣货员能够走最短的路、花更短的时间完成拣货,工作效率得到提升,绩效也随之增加,能够轻松实现员工的激励,实现高效的人员管理。

3.轻松对接自动化设备,软硬件*结合省心省力

PDA、电子分拣墙、自动打包机、自动称重机、分拨流水线是云仓硬件设施必备,罗兵云仓也不例外。但是要把硬件设备和仓储软件结合,才能真正打造自动化、智能化仓储。

吉客云WMS能够轻松对接自动打包贴单机、灯光分拣墙、打包绩效登记、鲸仓硬件拣货系统等自动化装备;PC端则实现了与手持设备PDA及手机移动端数据库直连、多端协同。通过使用手持端PDA进行移动作业,可实现拣货配货、出库验货、采购入库等多种操作,提高了仓储灵活性。

4.可视化数据报表,仓储运营状态随时掌控

在罗兵云仓的发展过程中,随着企业规模的扩大、业务数据的增加,以往通过excel 采集业务数据、预算数据的方式已经无法适应企业的发展需求,急需利用信息化技术解决企业业务数据的收集和数据的管理。为了更好统计仓储绩效、提高工作效率、减轻各级人员数据上报、收集汇总的压力。罗兵利用吉客云的可视化数据报表对业务数据进行管理,实现对仓储运营全过程动态监管。

可视化数据主要包括:

统计报表—作业概览、货位使用率、收货明细等上百种报表

作业可视化—打包、配货、验货等各类排行榜

物流结算—系统预估邮资,物流费结算心中有数

现场监控—出库作业视频,纠纷回查有据可依

在各方面可视化数据的支撑下,罗兵云仓可以更清晰有效地管理仓储,面临重大投资决策或日常运营管理时也能更加贴合企业发展诉求。 

浙江罗兵云仓联合创始人董波说:

18年的时候我们有幸认识了吉客云的MWS,我们发现他们能很好的帮我们解决这些问题,*个就是我们的库存管理,第二个就是我们订单处理的简易程度,同品波次筛选;第三个就是我们的货位规划,第四个就是我们的错漏发;罗兵云仓是一家多SKU处理能力的仓,当我们遇到这种多SKU客户的时候,使用传统的一些方法就不行了,就要结合吉客云这种多仓位的规划、多库位的规划,包括PDA去拣货,我们现在的错漏发大大得下降了,现在基本能控制在3/10000以内。

吉客云自2017年开始探索云仓业务,在数百家云仓用户参与之下,推出了云仓服务商定制解决方案。 至今已帮助包括罗兵云仓在内的多家三方云仓服务商实现了云仓的科学管理和高效运行。吉客云三方云仓WMS解决方案,充分发挥了数字基础设施的作用,帮助云仓服务商实现高度数字化、柔性化和智能化仓储管理 ,完成供应链管理全链路闭环 。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