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和合书馆”内蒙古知识公益行动札记(二)星与心愿聚爱千里

2021-06-16 11:13 · 互联网     

炎炎六月,“和合书馆”内蒙古知识公益行动开展得如火如荼,除了捐赠书籍,和合公益团队还收集了来自十所学校孩子们的100余个“心愿”,并通过“和合星愿”,让和合人帮助草原上的星星们实现愿望。

“和合星愿”的小程序一经上线,所有心愿在一个小时之内就被和合人认领完毕。来自不同部门的和合人在这件事情上展现了高度的公益热情和行动力。

看到“和合星愿”活动,和合上海中心一部的崔丹十分开心,接连认领了4个孩子的心愿。“这些孩子的心愿都很朴素,一件短袖、一套运动装都可能让他们满心欢喜。”崔丹十多年前就开始参与各类公益行动,曾经捐助过西藏和贵州的孩子。她总是愿意尽其所能地多帮助孩子,“一想到孩子们单纯的笑脸,就会很快乐。”

崔丹对其中想要一套名著的小女孩印象深刻,“她叫安琪儿,我很高兴能支持她的阅读心愿。”崔丹有一个上小学的儿子,她知道如果图书全是文字,对于小学生来说,阅读起来会比较困难,她于是精心挑选了一套《红楼梦》的小人书送给女孩。崔丹并不满足只完成孩子们写出来的心愿,她还给这些孩子们准备了一些生活、文具用品以及祝福卡片,并附上自己的联系方式。“我希望内蒙古的孩子们热爱生活、积极向上,日后如果需要帮助,也可以联系到我。”

看到一位女孩的心愿是一条牛仔裤,和合总裁办的杨鑫裕立即就点击认领。“同为女生,我想我能够体会到她的心愿。”在杨鑫裕看来,好书就如同一面镜子,让人看见自己的不足,更能培养人的长处,指引一个人永远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行,给人力量。她希望这些孩子们能在“和合书馆”的行动中汲取新知、获得力量。

一位13岁男孩希望得到一只篮球,和合上海二部的许佳想满足男孩的心愿,“无论他是把打篮球作为爱好也好、事业也好,希望他能打好篮球,并通过这份热爱,发挥自己的天赋,未来能在这个领域有一席之地。”

“我一眼就就看到了一个小女孩的书包心愿。”和合招聘部的陆茹君笑着说,“女孩子都喜欢包嘛!希望小女孩每天都可以背着喜欢的书包上学。”陆茹君认为一个人的出身是无法改变的,但命运是可以自己创造的。希望小妹妹能每天背着喜欢的书包开开心心上学,努力学习,改变命运!

同样认领了书包心愿的,还有人力资源部门的沈佳瑜。她专门选购了一个印有爱莎和雪宝的书包,希望美好的童话世界能让女孩心中一直有梦,通过读书发现精彩的世界。沈佳瑜想告诉女孩:“小小的书中有大大的世界。人生中,我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苦难、挫折,我们会经历失败、迷茫和无助。很多时候,我们现在经历的难题,书中早有了答案。阅读,让我们面对不确定时有足够的底气和自信。”

100多个心愿背后,是100多个草原上星星们闪亮的眼睛,亦是100多位积极行动、精心筹备的和合人忙碌的身影。这些小小的心愿认领凝聚着和合人的关爱和祝福,也将随着“和合书馆”内蒙古知识公益行动的开展,跨越千里之远,抵达草原,筑梦一方。(CIS)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